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烟草:志愿普法入人心 共建和谐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老大爷,你看看,要是有什么不了解、不清楚的情况,可以向我们现场进行咨询?我们一定为你答疑解惑!”巫茂胜指着宣传册向路人老大爷解释道。

今年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普及和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环保的消费观,指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兴商理念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线上普法”受众广。

“刘老板,看到我们小组群内的消息了吗?刚才我们的片区稽查员在群里发了一个视频呢!”

“我正在看呢,视频用漫画的形式普法,真是搞笑,我很喜欢。”

西湖区局借助零售客户微信群,将“3.15”动漫普法视频(宣传篇),发至各个小组群,让客户在看视频的过程中接受到普法教育,入脑入心,提升维权意识。通过LED屏、多媒体影音设备等方式,对内和对外宣传“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相关知识;并利用零售客户内训师实时开展“线上答疑”活动,增加普法宣传受众面,加深消费者和卷烟零售户对烟草专卖制度和消费维权的理解。

“共建设点”实效强。

“大爷,你看到这条卷烟拉线上的边线没有,”西湖区局稽查员指着一条卷烟解释道:“它与真烟相比,边线一点都不圆滑,做工粗糙,这属于假冒卷烟,你在消费的时候可要小心。”

老大爷端详着说道:“嗯,你不说,我还真没有发现呢?听你这么解释,我可就明白多了。”

“3.15”当日,西湖区局与共建社区在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广场上联合开展现场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消费维权、细心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宣传电子烟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卷烟,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公平。

“送法入户”让人暖。

“真感谢,你们烟草的小伙子们,还上门给我做普法宣传。”绳金塔社区的谢大爷对西湖区局的普法志愿者能够“入户普法”表示感谢。

不仅如此,西湖区局还组织普法志愿者上门为独居老人开展“左邻右舍话相聚”普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提高防范意识和遇事积极维权的意识。

近年来,西湖区局作为一级普法机构,在每个重要节点,都会以党员、普法志愿者为主,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彰显企业的法治担当,为构建和谐的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西湖区局将按照上级关于“十四五”规划中的“八五”普法工作的具体安排,强化主题责任,履行国企担当,运用各种创新宣传手段,在普法受众面和普法实效性上下工夫,力求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将普法工作落细落实,提高普法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