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樟树烟草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赖梦倩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江西省樟树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齐心协力在全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与公安局、市监局组成流动宣传车队

3月13日上午,樟树市烟草专卖局与樟树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成流动宣传车队,在车上张贴了有关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标语,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烟草举报热线,先来到街道人群密集处进行巡回宣传,而后来到郊区,樟树市烟草专卖局的卷烟配送车辆还深入到乡镇各地,打通了此次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二、与公安局、市监局联合销毁假烟

3月13日,樟树市烟草专卖局与樟树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前往樟树市垃圾焚烧厂,在执法记录仪的全程拍摄下将70条、价值2.3万元的假烟倒入焚烧池中,一起见证了此次销毁假烟的全过程。三部门联合销烟这一举措表明了烟草部门与执法、监督部门打击假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毅力。

三、农村网点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樟树市烟草专卖局的两个农村网点也积极向农村的居民和零售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除了采取以往的进店派发宣传单、给零售户进行宣传讲解外,此次各网点一大早在人员最为密集的集贸市场进行了集中宣传。在集贸市场的入口处摆放了宣传台,张贴了宣传横幅,网点人员向过往的赶集居民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告知他们监督举报的渠道,同时积极宣传电子烟的危害,提高农村居民的维权意识,增加法律法规知识储备。

四、零售户集体承诺守法经营

3月14日,樟树市烟草专卖局召集零售户代表前往网点,向他们宣传违法经营的不利后果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让零售户充分认识到违规经营卷烟的害处,从而自发形成了守法经营的意识。大家纷纷主动上前签署了守法经营承诺书,并表示今后一定合法经营卷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零售户。

五、新兴媒体渠道宣传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樟树市烟草专卖局从消费者端入手,提高他们识别假烟的能力,制作了真假烟识别的宣传小视频,通过在抖音渠道上发布以及在诚信互助小组群转发的形式,使零售户和其他消费者具备一定的假烟识别能力。

在樟树市烟草专卖局大厅内,LED显示屏播放了“为什么实行烟草专卖?”的宣传视频,方便烟草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办证的行政相对人能够了解到烟草的发展历史以及为什么要实行烟草专卖。

六、参加市监局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

3月15日,市监局集中举办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樟树市烟草专卖局一早来到指定的宣传位置,摆放宣传台,张贴宣传横幅,借助宣传单、易拉宝、真假烟等宣传用品,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讲解电子烟危害,介绍真假烟识别的一些小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实现了部门联动和专销协同,以各种形式向大众宣传,扩大了宣传效果,在全市营造了普法宣传的良好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