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坚决斩断涉烟假私利益链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匡小应 文/图
A+ A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坐拥国家一级口岸磨憨口岸,区位优势突出,跨境交通便捷。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发展对外贸易的天然优势,同时也为涉烟不法分子制假贩私提供了有利条件。

查获大量无证运输违法卷烟

查获大量无证运输违法卷烟。

“各小组注意,嫌疑车辆即将进入布控范围,各小组按照工作部署,注意做好隐蔽工作,随时准备行动。”随着指挥人员的部署,各小组人员瞬间进入了战斗状态,坚守各自的站位,忘却了周身的寒意,只待一声令下便迅速出击。不多时,当一辆红色厢式货车疾驰而来,“行动!”指令也随之及时下达。专卖执法人员与交警合力奋战,截停了违法车辆,看着货厢内十几个装满涉案卷烟的大纸箱,专卖执法人员黄胤木说:“新春伊始,首战告捷,一夜的蹲守值了。”

“元春”专项行动以来,勐腊县烟草专卖局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7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96.80万支,案值297.10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维护了群众消费和市场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

“随着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社会经济逐步复苏回暖,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意也比之前好多了。现在最让人担忧的是那些制假分子,如果大量假冒卷烟进入市场,会严重影响到我们守法经营的零售户,真心希望执法人员加大查处力度,为我们提供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勐腊县城一位零售户忧心忡忡地说。

近年来,制假售假、走私贩私态势猖獗,形势严峻。“卷烟制假贩假、走私贩私于国家而言,是无视国家烟草专卖的法律法规,损害国家利益;于零售户而言,则让守法经营者蒙受损失,危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于消费者而言,制假售假者罔顾群众消费者合法权益。”勐腊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谋成说。

查获大量无证运输违法卷烟。

勐腊县烟草专卖局以稳市场为重点,严查制假售假、走私贩私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着力保障市场良好经营环境;以“点题整治”为载体,严查侵害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破坏市场经营秩序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以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加大违法线索摸排力度,努力查办一批有力震慑违法行为的“铁案”,坚决查处制假售假、走私贩私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