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四举措”全面加强电子烟监管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晓婷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巩固电子烟监管成果,近日,广西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行业关于电子烟监管的有关政策,采取有力举措,加大电子烟治理力度,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组织全体专卖人员学习《电子烟管理办法》从电子烟定义和监管对象、电子烟生产、批发和零售许可证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学,营造“普法我先行”的良好学习环境,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确保监管治理有的放矢。

二是营造氛围,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公众号、微信小组群等平台,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吸食电子烟危害健康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告诫零售户要守好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底线,严禁通过“外卖”平台、自动贩卖机、网络平台销售电子烟,告知违法成本,督促守法经营。

三是联合多方监管,增大查处力度。与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协作,汇聚工作合力,扩展监管防线,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子烟清理整治,对实体店和中小学校周边销售电子烟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建立电子烟监管档案,确保线上线下监管常态化。

四是提升举报管理,形成共治氛围。充分发挥“12313”举报电话、投诉等平台的作用,及时处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举报投诉,切实形成“社会监督、联合执法”的良好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