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桂林叠彩区查获807条假烟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桂林头条
A+ A

“吸烟有害健康”如果吸的还是“假烟”那就更是雪上加霜……一些人在暴利驱使下不惜铤而走险不仅坑了别人也坑了自己……

中华软包装、白沙精品真龙珍品、玉溪软包装……以往看到这些香烟可能都是在烟酒店的玻璃柜内但他们都是真货今天,叠彩(广西桂林叠彩区)蜀黍带你直奔抓捕现场,看成箱假货……叠彩公安分局抓捕嫌疑人3人,查扣假烟800余条。实现了当年立案、当年抓捕、当年破案、当年移诉、当年判决的高效司法程序。

近期,广西叠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荔浦籍男子伍某在某物流中心邮寄包裹,神色慌张。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包裹的外包装写有“爱喜牌香烟”字样,这一发现引起民警的怀疑。

经进一步调查,伍某经常频繁向外地邮寄包裹。想起曾经见过的包裹外包装,民警推测伍某极有可能涉嫌非法经营烟草。副局长谭亢获悉情况后,立即指示经侦大队全体队员共同参与研判,强化深挖扩线意识,迅速查明犯罪事实,与相关单位联合行动,发挥合成作战优势,肃清辖区内的涉烟草类非法经营犯罪,织牢社会防控网。

经过半个月的追踪调查,经侦大队与烟草稽查局查明:伍某时常在象山区环城南三路一仓库与两名男子碰头,“秘密”提货、结算资金。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核实到其中一名男子正是仓库租户林某鑫,系福建省云霄县人。时常与其“同进同出”的男子名为林某卿,同为云霄县人。林某鑫与伍某有“生意”来往,林某卿则会偶尔开车送伍某到物流公司寄快递。而林某鑫、林某卿均有前科记录,两人分别于2015年、2019年因非法经营烟草入狱。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林某鑫、林某卿会在每月中旬进购“货物”,将其存放该仓库后大肆分销至桂林市内。伍某正是两人的分销商之一。近期经侦大队办案民警追踪到林某鑫两人刚进购了一批“货物”,当即与烟草稽查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收网工作。当日,办案民警在物流公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并当场查获一件假冒伪劣“芙蓉王”香烟包裹(内有香烟50条,市面价250元/条)。

当晚,办案民警在环城南三路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鑫、林某卿,并从其仓库内查获大量假冒伪劣香烟。经清点,共有中华(软包装)50条、红塔山(经典100)100条、牡丹(软包装)85条、玉溪(软包装)50条、芙蓉王(硬包装)49条、云烟(紫色)189条、芙蓉王(硬蓝)15条、白沙(精品二代)5条、真龙(祥云)14条、真龙(珍品)40条、南京(红色)75条、白沙(精品)50条、利群(新版)85条,总计807条,货值约13万余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鑫、林某卿没有取得烟草专卖经营许可证,两人自2021年初开始,从外地大肆进购假冒伪劣香烟,进行分销牟利。随后,经侦大队对涉嫌非法经营的林某鑫、林某卿依法处以刑事拘留。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厅鉴定,经侦大队在仓库内查扣的卷烟均为假烟。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2021年广西在销卷烟和雪茄烟牌号价格目录》规定,两人非法经营烟草的数额被认定为5.6万余元。林某鑫被叠彩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林某卿被叠彩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