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收紧反吸烟法 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终身不能购烟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参考消息
A+ A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议会13日通过部分禁烟新法案,禁止向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违法者可被处以最高15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的罚款。

报道称,这项禁令将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永久生效。这项立法还将降低烟草制品中允许的尼古丁含量,并将能够销售烟草的零售商数量减少90%。到2023年底,获准销售烟草的零售商将从6000家削减到600家。

新西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立法加快了实现无烟未来的进程。成千上万的人将活得更长寿、更健康,医疗系统将因为不再需要治疗由吸烟引起的疾病而节省50亿美元,比如多种癌症、心脏病、中风及截肢。”

据报道,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38个成员国中,新西兰已经是成人吸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新西兰正在进一步收紧反吸烟法,以推动在2025年前实现国家“无烟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