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广东中烟梅州卷烟厂:打造高效优质的生产“智能脑”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韦清、李木辉
A+ A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绿色智能计算机房于近日建成运行,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近年来,梅州卷烟厂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秉承绿色、智能、创新设计理念,践行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思路,大力推进工厂计算机机房升级改建工作。

为确保选址合理、设计科学,梅州卷烟厂在筹备阶段开始就坚持“绿色节能+智能动环+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从机房选址、供电设施、环境监控、消防配套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论证,多方吸纳意见建议,打造高效优质的生产“智能脑”。

梅州卷烟厂将“双碳”理念贯彻到机房建设全过程,做好能源有效利用,为建成绿色低碳机房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房采用了模块化机柜,构建封闭冷通道,引导内部冷风和热风有效分离。相较于传统的开放式冷通道,可提升空调运行效率40%以上,显著降低机房空调系统能源消耗。同时,利用AI赋能空调集群系统,构建PUE预测模型,稳定控制温度,消除局部热点,将空调能耗进一步降低8%。”梅州卷烟厂信息科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利用高频模块化UPS替代传统在线双变换模式UPS,将UPS供配电效率由原来的90%提升到97%以上,减少机房供配电环节能源消耗约7%。

在绿色环保基础上,梅州卷烟厂通过智能动环建设,有效提高了机房整体运维效率,保证了环境消防安全,为网络及各应用系统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科设备管理员李木辉说:“智能动环系统主要从供配电、温湿度、消防、照明、门禁和视频监控等方面,全方位实时采集机房信息数据,不仅运用3D展示增强了动态环境视图效果,同时在操作方面也实现了空调联动轮转,输出功率智能调整,手机移动端管控,自动KPI、PUE值计算及机柜U位智能资产管理盘点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机房管理效率。”

梅州卷烟厂通过应用多项信息化前沿技术,为机房建设注入更多科技含量,实现更加安全、高效、精准的过程控制:配电系统采用更为先进环保的磷酸铁锂电池,并配置独立消防检测芯片,大大降低空间消耗,确保消防安全;机柜采用冷通道并使用嵌入式43寸大屏展示动态信息,方便员工一目了然了解机房环境设备情况;通过智能巡检机器人辅助检查管理,大幅提升机房运行安全保障能力。

梅州卷烟厂将以绿色智能机房为基础,紧紧围绕“以产品为中心”的理念,将“智能脑”深度应用于生产环节,不断提高生产数字化水平,以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