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28年如一日全力护航设备保生产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掌上春城 作者:缪亚平
A+ A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虽是平凡岗位,但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岗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高超技能彰显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这就是新时代中国产业工人的人生价值。

自1995年进入昆明卷烟厂以来,向云红就与卷包设备结下了不解之缘,28年如一日全力护航设备保生产,在生产第一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努力实现产品品质再提升。

作为昆明卷烟厂卷包车间生产三班C区作业长,向云红每天上班前都要提前40分钟来到作业区,全面了解前一个生产班的生产情况、人员调整、设备隐患、辅料消耗、质量波动等问题,并按时召开班前会,安排部署当天的工作任务。

日常管理中,向云红不仅要做好作业区的生产安排、质量管控,还要关注班组人员的身心健康。“我们班组大部分都是90后,人员结构很年轻,学习能力、接受能力也很强。在工作之余也要像‘大家长’一样,随时关注他们的思想情况,私下谈谈心了解一下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云红表示,他会重点关注那些刚刚进厂的年轻人,想方设法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

2021年加入昆烟的冯佳就觉得向师傅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我刚来的时候老是担心操作会出错,每天上班都很紧张。向师傅看到后就会来安慰我,机台上有瑕疵产品还会抽时间帮忙处理,经常鼓励我们主动参加工厂竞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冯佳说。

28年里,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到基层管理岗,向云红对每一台卷包设备的构造原理、性能特点都了然于胸,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质量隐患和设备故障,全力以赴保生产稳质量。40号机组是卷包车间公认的“老大难”机组。向云红临危受命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解决机组难题上,大幅减少设备故障,消除产品质量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也稳步提升。短短半年时间,40号机组就成为作业区的新标杆,各项指标名列班组前茅。

40号机组只是向云红工作中精益求精的一个缩影。他带班两年以来,卷包车间生产三班C区设备运行有效率常年保持在85%以上,机组各项指标高效低耗,在同等机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正是凭借自身出色的表现,向云红也被评选为2022年度红云红河集团劳模。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与责任担当,坚守一线岗位,为生产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