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云南保山烟草召开农机农艺融合现场演示会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云烟办
A+ A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隆阳区辛街乡召开2023年烟草农机农艺融合现场演示会。

演示会根据烟草农机农艺融合工作要求,结合保山烟草农机装备现状及作业情况,围绕烤烟大田生产全程机械化目标,集中展示了深耕深翻、整地起垄、打塘、覆膜、中耕培土等重点环节主体农机,包括覆膜机、自走式移栽机、耕整打塘一体机、微耕机、中耕培土机等8个种类30多台农机,覆盖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所需农业机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试点先行的方法,以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区为载体,推动区域农艺标准的集成、重构和统一,着力提高打塘、覆膜、打顶抹杈、司炉烘烤等环节先进适用农机推广应用水平,并逐步探索移栽、施肥、回潮卸烟等环节新型农机示范应用,确保烤烟生产重点、难点环节机械化作业取得明显提升和突破。同时,要整合烟农自有农机、合作社配置农机及社会化服务农机资源,坚持“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为主,烟农自主作业为辅”的原则,完善农机管理和服务机制,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机技能型人才队伍,对农机实行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作业、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机械维护,充分发挥农机作业效率,不断提升农机作业规模,促进烟叶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