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香料厨房搅拌减速电机传动箱的研制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问题描述:

香、糖料罐的搅拌功能是由倒立安装在罐体上方的减速机实现的,减速机输出轴与罐体内的搅拌传动轴为直联传动。香、糖料罐的搅拌装置主要由减速机、搅拌传动轴、搅拌叶片等组成。由于香料厨房搅拌电机长时间运转,搅拌减速电机输出轴与油封的磨损加剧,电机振动值较大,容易造成润滑油泄露,并且位置较隐蔽,不能及时发现和排除,极易造成质量事故,影响产品质量。

改进方法:

为了消除上述隐患,需研制一种搅拌减速电机传动装置,该装置主要包括输入、输出轴等,通过齿轮传动方式将减速电机的旋转运动传递到搅拌器。传动箱箱体一端固定于料罐连接座,一端连接减速电机,在连接轴上装上滚动轴承,减小搅拌减速电机振动值,同时在连接轴上安装油封,起到漏油渗漏的二级保护。

效果验证:

安装后,传动箱运行平稳,安全可靠,搅拌减速电机振动平均值为0.08mm,符合国家标准,延长了电机使用寿命,彻底消除了减速电机润滑油泄露隐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