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公司多措并举降低综合能耗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娜
A+ A

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既是保障正常生产经营、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也是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提高竞争力的必然选择。2022年,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再造烟叶科技公司紧紧围绕生产制造核心任务,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效率、节约能源、降低综合能耗,全年吨产品水耗35.05吨、吨产品电耗1549.06千瓦时、吨产品天然气3.70立方米、吨产品蒸汽7.77吨,吨产品综合能耗948.94千克标煤,同比下降3.04%。

QQ截图20210301154007.jpg

加强设备管理,提升有效运行。加强设备每日巡查点检管理,责任到人,对设备运行开展考核。落实设备保养及预见性维修,及时准确了解设备现状,分析预知设备状态,缩短故障停机时间,计划外故障停机时间逐步下降,生产周期停机时间均值降为17.4小时,降幅65.2%,设备有效运行率由92.1%提升至93.8%。生产车间组织相关岗位人员,制定优化整改方案,开展“跑冒滴漏”专项治理,加大巡检排查力度,共同查找问题根源,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浪费。运用规范巡视频次要求、各班次能源耗用考核等管理手段,增强员工节能减排意识。召开生产总结会,对每轮生产情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全年共收集146条建议,经专业人员分析后立即整改或申报项目完善。生产期间每日节约用水1.2吨、用电300千瓦时、用蒸汽1.6吨。

推行深度保养,培训提升技能。持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探索开展精益管理,生产车间引入“生产—初步保养—深度保养—培训提升”新模式,大力推进深度清洁保养。2022年以来,每轮生产前召开生产协调会、生产结束前制定保养及培训计划,合理规划保养、交流、培训时间,明确各班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各班组将工作内容细化至具体责任人,制定每日保养工作量和验收标准,车间每日组织考核验收,考核结果兑现至班组及个人绩效。培训提升阶段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实用的教育培训及岗位交流,提升员工技能和操作水平。

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积极响应绿色低碳生产号召,在狠抓节能减排挖掘自身潜力的同时,优化用能结构,通过工艺优化,尝试用市政蒸汽代替自有天然气锅炉供热。截至去年年底,除因锅炉年检、调试及维护保养要求外,已不再使用天然气锅炉为生产线提供热能,转为市政蒸汽提供热能,吨产品天然气耗用量从170立方米下降至3.7立方米。此外,采取多项措施降低蒸汽用量,如尝试以热风能代替新鲜蒸汽为烘片机提供热能等,提高余热资源利用率,减少市政蒸汽用量。

新的一年,安徽中烟再造烟叶科技公司表示,将持续寻找节能降耗突破口,持续把节能降耗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