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新型CH双联推包器的研制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鲸洲
A+ A

问题描述

如图①所示,原CH(小盒烟包透明纸包装机)推包器有内外两个独立推爪,各安装有一根拉簧,拉簧由于线径较小而易脱落或变形,且内侧拉簧隐蔽性高,设备运行过程中一旦某一个拉簧脱落或变形,便造成对应推爪复位不稳定,推烟过程中烟包因受力不平衡而产生挤压,导致产品质量缺陷。同时,推包器推爪与推杆之间为销轴连接,推爪为塑料材质且绕销轴转动时摩擦力较大,易造成推爪安装孔磨损,造成复位不稳定。

图①

改进方法

重新设计推包装置机械结构。采用推板拉簧式结构,将双推爪结构改为整体推板,一旦推板出现复位故障,则不能进行推包,避免变形烟包流入下一道工序。在推板与销轴连接位置加装轴承,减少推爪安装孔磨损现象,并采用线径较大的拉簧,降低变形和松脱风险。

重新设计检测方案。如图②所示,将检测装置由原来的单一触发单元改为双触发单元(烟包提升处堵塞或变形触发、端面热封通道处烟包变形触发),两个检测位置的触发杆相互独立,分别对应烟包中部及两端,使检测范围更大,可对应检测烟包部位更多。

360截图20221207093148481.jpg

图②

实施效果

改进前,每年因双联推杆复位故障需追溯成品卷烟200件,造成损失约30万元。该装置投入使用后,未再出现此类故障,同时有效避免了推板复位故障造成的烟包挤压,减轻了包装机生产机台过程质量控制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