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个烟民的心声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尊敬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我是烟民XXX,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倾诉一下自己的心声。作为一位有着20多年烟龄的烟民,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涌上心头,要说的话不少,要诉的心声很多。

image.png

一、期盼烟民能得到理解。

首先,我们烟民吸烟是有着许多客观原因的,这一点期盼能得到大家的理解。由于非烟民没有亲身体念吸烟的妙处,所以他们不是很清楚这些感受。都说吸烟有害身心健康,其实我们是知晓的,但是为何我们还依然吸烟呢?这是有原因的。我们吸烟不是故意作践自己,更不是主动糟蹋自己,而是受生活和工作压力所迫。不吸烟的话心理十分难受,横身烦燥,压力无处释放,那种心灵折磨是难受的,是不堪的。

有人会说:“当前大环境下谁没有压力?为什么有人不吸烟呢?”

我想“这应该是各人的抗压能力不一样,同时各人释放压力的方式不同吧。我们选择吸烟,觉得这是最方便也是最有效的解压方式。在劳累之余,在疲惫之际,在压力之下,在寂寞之刻,心理十分空虚,同时精神压力,觉得难耐难受,于是总得有一种方式还消除疲劳,释放压力。我们选择吸烟,是从中感受到了它的快乐和逍遥。吸了几口烟和几支烟后,往往觉得浑身一下子轻松多了,压力也无影无踪,思维开阔起来,心情舒畅起来,令人回味无穷。因此在我们看来吸烟是最好的消劳提神、缓解压力,提振信心的方式。我之所以爱上吸烟,就是因为在无奈、寂寞孤独、疲惫的时候,烟能给我力量,催我奋进,激我斗志。因此对烟情有独钟,恋恋不舍。”

二、希望烟民能得到尊重。

其次,如果我们烟民吸烟能够自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理智吸烟,不对他人造成伤害,那么真心希望烟民吸烟行为能得到尊重。特别是非烟民不要对我们非议,更不要视吸烟人为洪水猛兽而另眼相看。烟民是有人格尊严的人,是希望得到尊重的。

在社会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广泛造势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氛围下,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自律要求,提升自觉意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随意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禁止吸烟的地方随意吸烟。但是我们需要吸烟,这一点恳请大家尊重吸烟行为。如果非烟民站在自身健康权方面非议吸烟行为,那么有失公允。因为烟民也有吸烟的自由,毕竟国家法律没有禁止公民吸烟。当然在当今大力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情况下,烟民和非烟民如何和谐相处是非常重要的,也值得关注。烟民和非烟民双方都应该主动而为,积极寻找平衡点,求同存异。各自都应该尊重他人人格以及在吸烟行为方面的选择,而不应该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

我们希望烟民能得到尊重,主要是指在烟民自觉注意吸烟行为的情况下,非烟民不应该对烟民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即使有一些老年烟民可能因为烟瘾大的缘故,有时候他们没有很好地遵守相关规定,随意吸烟。但是希望非烟民要善意提醒他们,而不应该谩骂、责难。

三、渴求烟民能得到关爱。

再者,烟民渴求得到关爱。“人人都奉献一点爱,社会则变得更加美好。”正如前所述,一些烟民吸烟是受相关因素影响所致,而非故意和无知。当今社会下,谁都渴望能幸福生活,而烟民之所以吸烟,不是因为他们置生死度外,而是在遭受生活和工作巨大压力之下的一种无奈选择,烟民选择了吸烟而且实实在在感受到它的美好,感受到了乐趣,因此对它产生依赖,甚至十分沉迷。甚至一些烟瘾较大的烟民宁可一天不吃饭,也不能一时没有烟,足见烟对他们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巨大,是多么的迫切。

烟民渴求得到关爱,是发自内心的。一方面渴求得到广大非议者的关爱,同时更渴求烟草企业的关爱。希望他们能够从保护烟民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新技术开发,不断研制低焦低害有利健康的新品。尽量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减少烟草危害,保护烟民身心健康,这是实实在在最好的关爱。

四、祝愿烟民能得到保障。

最后,祝愿烟民能得到保障。一是吸烟的权利得到保障。也就是说不仅允许烟民吸烟,而且应该保障他们吸得好。这就需要烟草商业企业与时俱进,依据卷烟社会需求的变化,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开发健康新品,丰富优质品牌满足不同卷烟需求。二是烟草消费利益得到保障。这也就是说烟民花钱买烟,应该要保障买到的是真品,是正品,而不是假冒伪劣品。这就希望烟草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市场管理,加大“打假打私”力度,维护消费者利益。三是烟民诉求得到重视。应该说随着社会发展,烟民需求也是在不断变化和发展的,为此烟草相关部门要注意随时倾听烟民诉求,和烟民互动,从中感受到消费需求变化和烟民的正当诉求,对于烟民合法的、合理的诉求应该得到足够重视,并主动换位思考,切实做到“为了烟民一切,为了一切烟民,一切为了烟民,这样才能更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繁荣,不断壮大!”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心声,希望能得到关注和重视。最后衷心祝愿社会和谐,一切美好!祝愿所有烟民生活开心,万事如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