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消费升级话吸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居民收入渐渐增加以及社会保障逐步完善,商品销售稳定恢复,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市场供给日渐丰富,居民购物需求有效释放。据媒体报道,今年“双11”期间中高端家电再度被消费者热捧,电商平台、娱乐电视、分区洗衣机、新风空调、洗地机、高端笔记本脑等销售额同比实现数倍增长。另外高端休闲服装、高端食品等也被许多人竞相追逐。可以说大江南北、线上线下,结构升级态势明显,商品消费活力喷涌。消费升级既是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期盼的要求。可以说消费升级将是时代发展的趋势,给企业发展和经济腾飞注入活力。当然消费升级无疑也会增加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产生一定的经济压力。实际上于烟草行业而言消费升级亦然,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近些年来国家局多次提出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烟草新发展格局。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单箱价格,要努力创名优品牌,做大做强烟草企业。那么消费升级之下,烟民咋办?

一、努力挣钱

消费是离不开钱的,消费者只有有钱才能大胆消费,只有有钱才能舒心消费。因此作为烟民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要想不断适应消费升级新格局,痛痛快快消费,就必须努力挣钱。千方百计地使自己的钱包鼓起来。只有钱包鼓起来,腰杆才会挺起来,花钱时才放得开手脚,潇洒自如;消费时才不会瞻前顾后,无需精打细算。换句话说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烟民千万不能懒惰,不要坐等靠。无论是“官二代”、“富二代”,还是“穷二代”的烟民,都要主动找工作,踏踏实实干工作,努力挣钱。挣了钱,消费才有底气,消费才信心十足。什么高档烟、优质烟、名牌烟随心所欲地去选择,想抽什么档次就抽什么档次,爱抽什么品牌就买什么品牌。当然挣钱必须遵规守纪,践行公俗良序,不可超越法律底线,不能违规违纪。

依法挣钱为自己消费,其乐融融。作为烟民要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就必须努力挣钱。挣钱养家、挣钱消费,提升生活质量。其实在当代生活和工作压力大,但是劳累之余喝杯茶、抽根烟,与烟友一起吸吸烟,与酒友碰碰杯,这种生活才是多姿多彩,快乐逍遥!但是消费升级,物价上涨,开支大增,钱多才是硬道理。烟民必须要努力挣钱,为烟买单,为生活添彩!

二、理性选择

可以这么说,新时代中烟公司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舒适性和满意度。因此他们会认真换位思考,千方百计为消费者考虑,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攻关,加大新品研发力度,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差异化、多样化、个性化和特色化消费需求。为此市场上出现品类繁多,花样齐全的各种卷烟品牌供消费者选择。在纷繁众多的品牌中,消费者如何选择?是一味选择高大上,还是选择新奇特?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我以为即使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作为烟民在烟品选择方面依然要保持理性,既不要盲目跟风效仿,缺乏主见;也不要无理智地去超前消费,以追求所谓的面子和身份,贪图虚荣。其实烟民理性选择品牌的原则有以下几点:

源于自己爱好。喜欢的才是最好的。不管烟产地、价位,烟味才是唯一最好选择标准。自己抽什么烟自己最清楚,是喜欢清雅香、绵悠淡,还是强劲辣,自己有自己的合理选择。无需看别人,也不要在乎他人。适合的就是最好的,适合的就是应该选择的。作为烟民要在众多品牌中确定自己喜欢的,爱抽的,这样的烟抽起来才是享受,才能真正地从中感受它们的魅力和吸引力,也才能达到消劳提神,刺激神经中枢,忘却烦恼忧愁。

源于经济能力。或许在众多卷烟品牌中,烟民喜欢的烟有多种,有价位高的,也有价位低的,怎么选择?这必须从自己的经济实力出发。俗话说:“有多少粉做多大粑”,抽烟也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不要盲目追求高大尚,也不要被面子所左右去超前消费。根据自己一月能挣多少钱,在经济承受范围内合理控制抽烟消费,不仅抽的开心舒坦,而且也抽自由自在。

源于亲友建议。烟民愁什么烟,抽多少烟,在哪里抽烟,不能随心所欲,要做到理性适度。毕竟吸烟有害身心健康,这已经被医学论证。世界卫生组织这么说,国家也这么宣传,作为烟民理应接受,而且还要积极支持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规定。因此烟民在抽烟时还应该他人的合理化建议,尤其是亲友的建议。尽量做到理性、理智。

三、文明吸烟

最后还必须强调一点,烟民要文明吸烟。即使在经济向好,收入增加,生活质量改善,消费升级大环境下,烟民所抽的烟档次不断提高的今天,也要文明吸烟。虽然吸烟是属于烟民个人权利,一个人吸不吸烟,吸什么烟,吸多少烟,烟民有权自己做出选择。但是烟民在哪里吸烟,怎么吸烟却不是烟民随意任性决定的。烟民吸烟必须严格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当前正积极倡导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要求,烟民更应该遵守相关规定。要做到文明吸烟,坚决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非烟民面前吸烟,建议不聚众吸烟。

文明吸烟是烟民自身良好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时代发展的呼唤。为此烟民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要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烟民要加强自我约束力和自我控制力。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这并不意味消费要求就可以无拘无束,消费行为可以为所欲为。在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消费行为应该文明、理性,而吸烟行为更应该如此。文明吸烟是烟民的自律要求,也是广大公众的期待,更是构建和谐社会一种体现。

总之,消费升级带给社会众多期待,给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注入强大动力。但是消费升级之下,对烟民吸烟也提出了新要求,新规范,期盼烟民更多理性和文明,让吸烟助力生活更美好,助力工作更开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