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八仙过海”烟标为什么有10枚?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荀爽
A+ A

八仙是民间传说中广为流传的道教八位神仙。八仙之名,明代以前说法不一,有汉代八仙、唐代八仙、宋元八仙,所列神仙各不相同。至明代吴元泰《东游记》定为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蓝采和、何仙姑、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

安徽蚌埠卷烟厂在20世纪出品过“八仙过海”烟标,一套共10枚。八个神仙为什么会出10枚烟标?原来,这套烟标除了八个神仙各占一枚烟标外,还有一张“蓬莱仙岛”烟标和一张“八仙庆寿”烟标。

为什么要加入这两枚烟标呢?传说,八仙为给王母娘娘庆祝寿诞,从蓬莱仙岛渡海。因此,这套烟标加入了“蓬莱仙岛”和“八仙庆寿”。八仙渡海时,只见潮头汹涌,巨浪惊人。八仙将各自的法宝投于水面,然后立于法宝之上,乘风逐浪渡海。这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来历。人们把这个掌故用来比喻做事各有各的一套办法,也比喻各自拿出本领互相竞赛。下面,让我们来欣赏这套“八仙过海”烟标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