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金丝猴”烟标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ea43272cdeae17c0_b.jpg

中国陕西宝鸡卷烟厂曾出品“金丝猴”牌特制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在当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该烟标上的“金丝猴”三字,属美术字,美观大方,苍劲有力,韵味十足,非常醒目。该烟标上的“金丝猴”图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主要反映的是一座高山松树之巅,一只机灵的金丝猴正高高站在松树上,一手抓住树杆,一手搭凉棚眺望远方,形象神气,漂亮生动,刻画出金丝猴在特定环境中刹那间的动态和表情,令人惊叹、感动、难忘。

金丝猴,毛质柔软,鼻子上翘,有缅甸金丝猴 (怒江金丝猴)、川金丝猴、滇金丝猴、黔金丝猴、越南金丝猴5种,其中除缅甸金丝猴和越南金丝猴外,均为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金丝猴栖息在高山密林中,主要以浆果、竹笋、苔藓为食,也喜欢吃一些鸟蛋等肉类,栖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长毛可耐寒。5个品种均为珍稀品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金丝猴香烟创牌于1958年,陕西香烟中的杰出代表作。1958年,中央刚一决定来年在西安召开八届六中全会,当时的省委书记王琳立即指示宝鸡卷烟厂研制生产一种同“中华”,“熊猫”一比高下的卷烟,供参加会议的中央领导吸,因珍稀动物金丝猴陕西居多,便给该烟定名“金丝猴”。“金丝猴”过滤嘴香烟,具有北方烟浓香、南方烟清香等特点。金丝猴香烟从诞生初期就红遍三秦大地,火遍大江南北,深受烟民喜爱。

1960年4月18日国家主席刘少奇赴成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途经宝鸡,在视察宝成仪表厂时,品吸了“金丝猴牌”香烟。1980年11月,“金丝猴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3年荣获“全国最受欢迎的十种甲级名烟之一”称号。2000年被评为“陕西省十大骨干卷烟品牌”。

金丝猴牌过滤嘴香烟是以云、贵、豫、陕等省高档烟叶为原料,人工选叶、去梗,并配有特制进口专用香精。产品质量稳定,烟丝桔黄或金黄,光泽鲜明油润、香气丰满、吸味醇正,余味舒适纯净,燃烧性能好,形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风格优势。烟支造型美观大方,松紧适中,抽吸通畅。

宝鸡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金丝猴(软蓝)、金丝猴(硬红)、中支金丝猴香烟、好猫(金丝猴)等香烟产品。

好猫(金丝猴)俗称大圣归来,是一款专供出口的烤烟,采用国内优质的烟叶精心卷制而成,是经典老牌金丝猴的升级新版,焦油含量为10mg,是国烤中的经典名优卷烟。口感集北方烟的醇厚与南方烟草的清香味于一体。好猫(金丝猴)是低中端香烟中非常畅销的香烟,外观以湛蓝色为主,配以灵动的金丝猴LOGO图案,品牌文化底蕴深厚,时尚经典。烟支设计很精美,采用最主流的渐变色系,蓝色的过滤嘴上配有金色的醒目的“大圣归来”四个字,寓意深远。烟香味醇正清新,烟气细腻顺滑,余味纯净,口感的协调性能十分不错。

中支金丝猴抽起来烟气并不淡,比较协调中肯,主要是得益于它选用优质烟叶,一流的生产设备,并且加入了好猫的烟叶自然诱香技术,以及特殊功能性专用技术,确保产品醇香自然,迸发中支口感。

宝鸡卷烟厂是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个卷烟生产厂家,一个与共和国同龄的卷烟工厂,其前身“六四烟厂”便具有红色基因。宝鸡卷烟厂长期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的办厂宗旨,立足市场,着眼效益,优化结构,狠抓落实,突出科技、市场、名牌、管理等重点工作,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持续增长。1997年生产卷烟40.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实现税利6.3亿元,其中实现利润45000万元。出口“金丝猴”牌香烟还在'94蒙古国国际商工贸产品博览会上荣获“国际金奖”,被列为免检产品;在罗马尼亚荣获“十大进口名烟”称号。

近年来,宝鸡卷烟厂大力实施产品质量保障、生产装备升级、精益管理增效、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生产制造能力、技改建设水平、企业管理水平、队伍建设水平、安全管理水平、属地营销水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统筹抓好生产管理、技改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厂综合竞争实力,奋力开创工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宝鸡卷烟厂取得各类专利61项,13项分类指标21个子项中有19项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依托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在攻坚克难中走出一条技术革新之路。

2022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