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金城”烟标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微信图片_20230514061131.jpg

中国兰州卷烟厂曾出品“金城”牌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金城”二字,属草体字,龙飞凤舞,潇洒生动,美观传神,韵味十足。该烟标上的图案为我国传统的白描,绘有山峦楼阁,主要是反映白塔山胜景,副标为篆刻“丝路名城”,下有一古代战车,整个烟标设计古朴自然,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再现了兰州作为西北古城的美丽风貌和神奇魅力,令人悠然神往,难以忘怀。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商业贸易路线。丝绸之路在世界史上有重大的意义,是东西方文化交汇的桥梁。19世纪70年代,德国地理学家李希霍芬将源于西汉都城长安(东汉延伸至洛阳),直达西方的这条东西大道誉为“丝绸之路”。后来,史学家把沟通中西方的商路统称丝绸之路。其上下跨越历史2000多年。西域特产的葡萄酒经过历史的发展融入到中国的传统酒文化当中。金城郡(今兰州)是北方陆上丝路的一座名城。

兰州地理位置位于中国的西北,早在西汉始元六年(公元前81年)汉昭帝设金城郡。《汉书·地理志》记载:“称金,取其坚固也,故墨子曰‘金城汤池’。”足以证明当时兰州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兰州卷烟厂始建于1936年。1936年,兰州市第一家股份制卷烟厂——中国华陇烟草股份有限公司创办成立。当年生产有握桥、西湖、五泉山、北塔等牌香烟。

多年来,兰州卷烟厂曾生产支兰桥、金城、白塔山、牡丹亭、西湖、兴隆山、太平鼓、黄河桥、敦煌、嘉峪关、花雨、黄河象、黄鹂、铜奔马、特醇海洋、精品海洋、珍品兰州、吉祥兰州、经典兰州等产品。兰州、海洋两品牌曾进入了行业百牌号名录。 

2006年6月,开始把“海洋”品牌整合到“兰州”品牌,完成了产品体系的改造和更新,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兰州”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始终把产品质量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狠抓产品质量的前移性控制,加强产品的精细加工,认真开展质量创优活动,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控制力明显增强,珍品“兰州”被评为“陇货精品”和全国卷烟优等品。

2005年6月,技改一期工程建设完工并完成了易地搬迁工作,新厂设备大部分从国外引进,基本达到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平,为兰州卷烟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当年,累计生产卷烟71万箱,实现税利19.5亿元。

2005年1月1日,兰州卷烟厂划归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管理。勤劳智慧的兰烟人认真贯彻行业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两个至上”,稳步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兰州”品牌,努力把兰州卷烟厂打造成为“中式卷烟”代表企业。

兰州地处黄土梁峁和盆地、河谷阶地三种地形之上,黄河穿城而过,发源于南北两山中的沟汊多汇入黄河,故兰州多桥。而最著名的则莫过于黄河铁桥了。清政府动用国库白银30余万两,于1908年开工,在白塔山下原镇远浮桥的旧址上修建了一座铁桥。铁桥于清宣统元年(公元1909年)7月建成,全长为237.5米,宽8.36米,整个桥梁均由角铁及钢管铆接而成,成为我国黄河上最早的铁桥。后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改名中山桥,一直沿用至今。1970年,兰州卷烟厂生产了一种“黄河桥”香烟。

兰州盛产百合,《兰州植物通志》中说:“兰州百合,味极甜美……不但闻名全国,亦可称世界第一”。 兰州卷烟厂于1979年生产了百合香烟,烟标可谓“形色俱佳”。烟标主体色彩为白色,主标为一绿底镂空的百合,突出表现了百合的洁白如玉、肉瓣肥厚等特点。

2015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认真贯彻落实行业推进精益管理的总体要求,努力营造精益氛围,构建精益目标管理体系,积极开展精益改善,以模块精益化促进企业管理整体精益化。

2020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卷烟生产工作,开展班组间劳动竞赛,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

2021年,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卷包车间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悼念祭奠陈红军烈士,并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英烈的英雄事迹,坚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信念。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