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 千狮桥”牌烟标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10398320.jpg

陕西延安卷烟厂曾生产“千狮桥”过滤嘴香烟,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产品在当时受到陕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该烟标的主色调为红色,非常喜庆、漂亮。烟标上的“千狮桥”三字为行书字体,写得自然生动,灵活自由,潇洒飘逸,力感十足,给人以美的享受。烟标上的图案为千狮桥、凉亭和狮子石雕等画面,从一个个侧面展示了大桥的雄伟壮观,尤其是充分反映了狮子活灵活现、威风凛凛的形象,象征着美好、吉祥,令人难忘。

千狮桥,坐落在素有陕北“旱码头”之称的绥德县的城区无定河上,因桥上两边护栏柱上及桥两端凉亭周围共有1008个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石刻狮子而得名。这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石刻狮群。这些石狮子大到丈余,小到二三寸。重达三十吨,轻到百十克。石狮子们千姿百态,站、走、蹲、卧、爬、滚、腾、跃、吻、抱等无一雷同。公狮满身豪气、霸气,母狮呵护幼狮、充满母爱。

雕刻师们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爱都奉献给了自己刀下的艺术品,大小石狮陡生“势”态。双双眼睛成了石狮心灵的窗口。根根鬓发栩栩如生。母狮口中石球光滑玲珑,滚动自如,如敲玲叩玉,堪称一绝。石狮身上的一刀一錾皆注入了雕刻师的智慧、汗水和爱心。座座石狮都成了艺术精品。

千狮桥石狮虽多,但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故事,都有一个主题,都是贴近社会生活的艺术品。如《母子情深》、《童言无欺》、《风华正茂》、《如鱼似水》、《激流永进》、《深思熟虑》、《喜迎曙光》......这不是一群庞大的石雕艺术品,而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美好人间,几千年黄土文化的精髓都张扬在千只狮了。

据记载,从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开始,这里的石刻就比较盛行。1952年第一批汉代画像石出土,绥德陆续挖掘出几百块汉画像石。绥德汉画像石被称为是石质史书。绥德石匠十分有名。在绥德,石雕被认为是男人的艺术,这种艺术不仅延续了绥德石雕的传统,还表现着绥德汉子的聪明才智。

延安城是历代郡、州、府的所在地,史书上最早出现“延安”这两个字约始于隋朝大业三年,即公元607年。延安是闻名国内外的革命圣地。延安卷烟厂始建于1970年,先后经过几次搬迁和技术改造,现已是一个现代化卷烟工厂。成为延安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柱。多年来企业走向市场参与竞争,综合实力得到很大提高。有延安更有精神,影响很大。

延安卷烟厂以市场为导向,研制生产的各类卷烟,装潢美观、用料考究、醇香适中、质量上乘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销往全国一些市场,部分产品已进入国际市场。实施创名牌战略,加快了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改造步伐。开发研制的“金卡延安”牌香烟,被陕西省政府评为“陕西名牌产品”,而享誉全省。同时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2001年进入全国卷烟优等品牌的行列。

近年来,延安卷烟厂坚持“优质、安全、高效、低耗”理念,把握“锻造高素质队伍、提升高效能管理”主线,统筹“党建引领、制造固本、安全强基、队伍赋智、管理赋能、风险管控”六大模块协调发展,砥砺奋进,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2023年初,陕西中烟延安卷烟厂获“2022年陕西省劳动竞赛优秀组织”称号,工厂物流分中心技术员姜华、卷包车间包装主机操作工王杰获得“2022年陕西省劳动竞赛优秀个人”称号。延安卷烟厂积极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为工厂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