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斗使用不当可能会烧裂烧穿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要享受高品质的抽斗体验,除了选购一把优质的石楠木烟斗之外,用正确的方法抽斗以及注意日常养护也是很重要的。

点火时火苗偏斜

点火时火苗出现偏斜烧很容易坏斗壁。在点燃烟草之前首先要选择火源,选择火源时尽量避免使用火力过猛的打火机,最好选择专用的烟斗打火机。

斗口被烧黑

斗口一旦被烧黑,很可能是烧到材质本身了,这是很难复原的。

第一次点火要绕圈点燃烟丝,然后使用压棒压灭火苗,将烟丝第一层压平整,形成碳层面。压完之后再一次点火,这次要把烟丝表面点透彻,这样不容易灭火。点火的过程中要注意控制节奏,否则会烧坏斗口。

格式工厂640 (1).jpg

斗钵壁烧穿

在抽烟斗的过程中出现偏烧的情况,烧穿斗钵壁。烟斗的抽吸过程如同人的呼吸过程一样,轻微而缓慢。不要太在意它是否熄灭,烟斗过热,甚至烫手是烟斗在使用过程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发现斗钵温度过高,可以停下来,等温度降下来之后再点燃。一定要控制好呼吸的节奏,这也是烟斗使用的最基本原则。在抽烟斗的过程中,要多利用压棒调节烟草的燃烧面,则可避偏烧。

格式工厂640 (2).jpg

烧坏斗钵壁

连续使用烟斗不仅会影响到吸烟品质,还很有可能烧坏斗壁。一支烟斗一天到底可以使用多少次,大多数建议是每天一次,更有甚者认为应该两天一次,但是,通常情况下烟斗客使用烟斗时都早已超过了这个次数。当然,无论哪种使用频率,这里都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连续性使用烟斗。

格式工厂640 (3).jpg

为了避免您的爱斗出现以上烧裂、烧穿的现象。请您正确使用烟斗,并且做好日常养护和清洁。相信您的爱斗可以成为您一生的伙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