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小李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最近,单位公示2022年度先进评选结果,经过部门推荐、部门联评和厂领导联评三个评选环节,经厂长办公会议研究,将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工作者、生产标兵、营销标兵公示,请全体干部职工监督。物流分中心的小李被评为生产标兵,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好评。

小李这个人我比较熟悉,他是个烟民,是个党员,曾喜欢抽“公主”烟。他从部队上复原后,来到烟厂工作,保持了一名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在生产一线劳动,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设备管理,注意安全生产,和他的同事们一道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生产任务和各项管理指标,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为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后来,小李在烟叶科、物流分中心等部门工作过。特别是在物流分中心工作期间,他和他的同事们团结奋斗,强化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与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全面提升部门现代化物流管控水平,圆满完成生产目标任务。加强片烟库管理,为确保卷烟生产提供原料供应。针对高架库房现场设备多、种类杂的特点,多措并举,促进安全生产。应用推广新技术,使单位物流建设有了质的飞跃。加强各类业务培训,增强了部门现代化物流建设的人才储备。加强班组建设,开展QC小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小李和我一样,也曾在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过。那时他在生产管理处,我在办公室,我们对集团充满了激情。我负责修订管理规章制度的时候,和小李打过交道,他草拟了集团公司方针目标管理制度等,有一定水平,对规范集团公司内部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时,集团公司的目标是创一流名牌产品,保一流产品质量,达一流科学管理水平,争一流企业效益,建成陕西省烟草行业的龙头企业。1996年,公司共生产卷烟41万箱,雪茄烟1.13万箱,实现工业产值11.2亿元,工商企业共实现税利4.61亿元。公司主要名牌产品有国优“公主”牌卷烟,部优“巴山”牌雪茄、“桔子”牌雪茄烟,颇受消费者好评。

有意思的是,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小李和我一块儿到铁路边的田野里散步,领略美丽的田园风光,交流人生的看法,畅谈人生的理想,对烟草事业一片眷恋。有时,我们还一块儿打牌娱乐,比如升级、双扣拖拉机之类,觉得很快乐。

小李知道我爱写毛笔字,曾送给我一个石头做的砚台,让我很受感动。我这个人爱好不多,但是喜欢写字。有时,我在家里写写毛笔字,放松放松心情,陶冶陶冶情操,觉得乐在其中,其乐无穷。看到砚台,我就想起小李,觉得他不错。

兔年来到了。新的一年,新的打算,新的目标,新的希望。小李获得了生产标兵,他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敬业爱岗,精益求精,为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再立新功。我衷心祝福小李在2023年大展宏“兔”,前“兔”似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各方面更上一层楼,获得新成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