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意大利烟斗的吸烟随想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舞风之原 作者:chona
A+ A

图片

这次本来想写英式烟斗的,但是总觉得还是从更实际的角度出发,就从我的个人视角去感受下意大利烟斗的实战体验,也许也很不错。

关于这几大流派的烟斗,我几乎都有点话语权,我的第一把正经的好烟斗,就是音乐家一个音符的那一把,我也会带它走过万水千山。

在实际抽吸过程中时,我发现意大利烟斗如果以音乐家或者卡斯特罗为代表的话.....还是以卡斯特罗为代表吧,这样大家应该不会反对。

图片

其实这几个品牌,之间的差距不大。但是在细微的感受上,还是卡斯特罗更适合大众。

意大利烟斗在开烟道方面,普遍比较豪放,在榫头的处理上也更加随意。轻松拆卸,甚至号称热插抜(不放凉烟斗直接卸,往往会对烟嘴的榫头部分产生温度导致的形变)

相比之下,英式烟斗就没这么好说话了,不是吗?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意大利烟斗比较亲民的另一个理由。

可是这样的处理结果就导致了烟斗的下限很低(很容易上手)上线也不高(不适合比赛)

需要注意的是,我这里说的不适合比赛的前提是你肯定能把三点三克烟丝抽过一个半小时。(只要是烟斗,就随意抽过这个时间)然后我们再谈它的上限问题。


图片

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在满场登喜路中突围出的烟斗,我当时应该是一小时四十分钟多,我自己盖灭了。

如果让我自己估计,应该还能支撑二十分钟,过两小时吧。

所以我这里说的上限,是一个绝对相对的概念。毕竟世界第一的卡维奇,人家也能干过四个小时呢。

这说到底就是烟道的问题了,只要是人手开出来的烟道,它必定没有机器开的严谨,这就导致了人开的烟道必定有一个梭型或者喇叭形结构,只是非常细微,不容易看出来。

高手开的烟道,我发现基本都是喇叭形状的,这样才不至于在长期使用时烟道大规模堵塞。

这里我也解释了一个为什么有些烟斗的堵塞特别难以清理的原因。

图片

但是喇叭形烟道的问题在于它的烟量相对大一点,所以更要求你的口风。也许一口两口没什么,但是几十口以后,在时间上就有明显体现了。

很多高端意大利烟斗品牌,都酷爱不做预碳层(这个名词我不解释了吧?)这样虽然对于老烟斗客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你真的不要小看开斗这件事。

有许多人认为,开斗其实就是前五到十斗烟慢慢抽,但事实并不完全是这样。首先我们会发现如果不用任何手法,那么开斗就是一个慢吸的过程。然而慢吸既然已经是赛级技术,那么它就必须要练习。所以如果你没有练习过,那么这个开斗过程就是不完美的。何况开斗的慢吸和实际比赛的慢吸还是两码事,因为它还必须考虑要烟斗的整体温度。

当然如果用手法开斗就更厉害了.....不同的流派有不同的方式,那个必须确确实实得会,不然效果会非常糟糕。

图片

所以你说意大利烟斗是纯新手向吧,其实也不是。另一方面,它特别注重造型和整体的艺术感,这就导致了一个品牌的烟斗的斗壁即使在相同斗型时,也完全不同。

对于吸烟本身来说,烟斗斗壁过厚或者过薄都不好,当然这一点在意大利大品牌的高端系列中,反而得到了很好的妥协。

卡斯特罗的老总认为,烟斗首先要考虑在吸烟本身,所以卡斯特罗的斗都非常适合吸烟,这是很应该的事。但是同时,他强调的是轻松地吸烟。

在简短的访谈中,他的表述和登喜路的总裁虽然大概意思相同,但是感觉不同。

意大利烟斗更像是一种对艺术的追求,一种对生活的强烈热爱吧。

图片

所以意大利烟斗的繁文缛节也就少,它会更自由,更豪迈,完全没有拘谨的感觉。就像拉丁的阳光那样灿烂的意大利烟斗,在追求各家对艺术的理解时,差别更加细微一些。

这里我直言不讳,我会更贴近音乐家烟斗一些,因为气质和理解相同。当然卡斯特罗,卡维奇,雷蒂斯,瑞纳尔多等品牌的烟斗也非常好,非常非常好。

这就是为什么,我敢于在完全没抽吸过的情况下,直接收藏贾康诺(杰克诺)的收藏系列作品。

因为它们的外形,已经是品质的保证。

没有一块上等石楠根会被意大利人所辜负,这是肯定的事。

图片

千万不要小看意大利人的手工制造和艺术水平,我曾经和伊莲聊过,如果说意大利和英式烟斗有什么共通之处,那就是在钱没有出到位的情况下,这两个流派都没有兴趣好好做烟斗,可是一旦你出到几千人民币后.....它们会绽放完全不同的光芒,不负自己的荣誉。(丹麦烟斗就不是这样,压根没有低端。法国和荷兰烟斗也不是这样,因为专注低端。德国也是,在不算大师的情况下。)

我们在聊烟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烟斗和手表是一样的。分品牌和大师,就像品牌和独立制表人一样。往往后者,需要你非常了解他(她)才行,但是品牌直接就有一个特别大众化的品控,是任何人都可以接受的。

所以要说意大利烟斗的抽吸感觉不严谨,也只是针对英国烟斗而言。当有一天你专注海泡石时,你就不会在意这些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