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聊聊英国的“烟文化”历史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东方烟斗之家公众号 作者:烟斗之家
A+ A

我们每个爱好和喜欢烟斗这个物件的人们,无论你喜欢与否,你都跳不开它。也回避不了它,在烟斗这个领域它曾经无比辉煌,它辉煌到了—其他国家的总和相加都无法到达它一半的高度—这就是曾经的大英帝国。

图片


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揭开了地理大发现的序幕,也打开了改变人类史的大航海时代新篇章。哥伦布从新大陆带来3种原作物,深深的影响了人类的发展。一是玉米和土豆,可以让有限的土地养育更多的人口。二就是烟草了。

图片

有史料记载的第一个,烟草的推广或者推动者。法国驻葡萄牙大使——让.尼古特(尼古丁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英国第一个有记载的,和英国烟草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并且用烟斗吸烟的历史名人是沃尔特.雷利爵士。沃尔特.雷利于1584年在北美洲羅阿諾克島建立了英國事實上的第一個殖民地。他将这个殖民地所在的地区命名为“维吉尼亚”,就是我们现在的V草的原产地。

图片

他的名字总是与抽烟的起源联系在一起,“雷利牌”卷烟一直销售到现在。在英国,流传着许多关于雷利的烟草趣闻。他是号称当时欧洲最会吸烟的人。有一次,雷利在宫廷上为伊丽莎白一世演示吸烟,他的一位男仆看见他在吞云吐雾,以为主人身上着了火,就迅速地往他身上泼了一桶水。另外,雷利曾与女王伊丽莎白打赌,说能保证称出烟气的重量:他先称烟草的重量,燃吸后再称烟灰,两者之差,就是烟气的重量。一时传为美谈。雷利将抽吸烟斗的习惯传入英国皇室,还以女王的名义建了一个烟草公司。

图片

雷利酷嗜吸烟。他最后在走向断头台时,还微笑着吸着点燃的烟斗,手抚着行刑的刀斧刃说:“这是最好的能解除一切痛苦和疾病的良药啊!”雷利临刑前吸过的这只烟斗,现在还保存在伦敦华莱士收藏室里,烟斗上刻着下面这句话:“它是我最悲惨时候的伴侣。” ——这可能是最早记录的关于英国烟斗的记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