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ELFBAR在英国落实电子烟产品“真回收” 推动倡导环保可持续发展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一次性电子烟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争议,该品类饱受挑战,各国社会组织都进行了无数的探讨与争辩。

作为欧洲第一大电子烟市场,英国舆论近期对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环保性”提出质疑。英国媒体《金融时报》估计,去年全球销售的一次性电子烟使用了90多吨锂物质,但由于没有专门处理电子烟的垃圾收集站,这些被使用完的一次性电子烟常被消费者随意丢弃,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

面对这种争议,如何提升一次电子烟可持续性的环保回收议题便被提上日程。这也是作为有担当的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的责任。

6月5日,全球一次性电子烟头部品牌ELFBAR在英国发布了其环保回收计划GreenPowercycle,主打一次性电子烟“真回收”。

从无到有规划回收计划

为了做该计划的前期准备,从去年开始,ELFBAR团队一直在多个国家实施环保计划并开展回收倡议,包括爱尔兰、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等国家,在3000多家商店提供回收服务。

在持续运营多月的运营和实践中,ELFBAR团队探索出了一条一次性电子烟可回收的全链路。自2022年以来,一直与英国合规机构——欧洲回收平台(ERP)密切合作,该合作使得ELFBAR注册了英国《废弃电子电器设备(WEEE)》法规。

微信图片_20230608111631.png

欧洲回收平台(ERP)组成部分

ELFBAR团队以先前所得的实践经验为基础,逐步整合其自身已有资源,在英国推出GreenPowercycle试点计划,通过与电子烟零售商MyCigara、Evapo和Tidal Vape合作,在这些门店中设置专门的回收箱,回收已使用过的ELFBAR产品。

“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意

4月中旬,在试点计划运行周期内,记者去到这些店探访实际运营情况,其中一家店的销售人员讨论了ELFBAR一次性电子烟回收箱的概念,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意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608111523.png

一家电子烟店的ELFBAR回收箱外观

在他的店内,一直有顾客询问如何正确处理一次性电子烟。目前唯一的回收方式是拆解和分离零部件,但在ELFBAR之前,没有专门回收箱用于收集已使用的一次性电子烟。他们对ELFBAR回收箱的引入表示赞赏,并希望伦敦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回收箱。

微信图片_20230608111451.png

回收装置摆放在店内

其进一步表示:“我认为没有其他品牌做得更好。”

在电子烟店得到使用过的电子烟后,与ELFBAR达成合作的锂电池回收公司Recover将负责收集和运输这些产品。

 Recover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尔曼(John Dorman)对回收计划保持乐观,他表示:“我们预计随着人们对正确处理废弃电子烟的认识增强,对回收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a2559b8b6bb33a7b2a2ca112c6c8d4cc.png

 Recover回收车

这些一次性产品被运送到经授权的处理设施,经过仔细拆解进行回收最终实现可循环重复使用。

将“真回收”落实到地

ELFBAR的GreenPowercycle计划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其全面回收计划确保所有组件,包括电子烟中的塑料和金属,在严格的拆解和回收过程中得到处理。

ELFBAR强调:“这种方法将废弃物转化为可重复使用的次生原材料,而不会对材料的原始化学结构产生重大改变。”

本次GreenPowercycle计划依托于行业环保回收品牌GreenAwareness,GreenAwareness作为行业环保回收的引领品牌,以可持续发展发展为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ELFBAR希望GreenPowercycle计划与之合作,能全过程做到“真回收”,用倡导、合作、参与等形式,真正地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落到实处,为电子烟行业留下绿色足迹。

ELFBAR希望在未来与更多的零售商合作,使其加入到该项目。GreenPowercycle计划将持续落实到现实生活,其预计到2025年,建立一个具有成熟的拆解、回收和再利用流程的回收链,实现循环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