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考虑禁止电子烟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塔斯社消息,莫斯科时间3月23日下午,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Мишустин)在国家杜马例会上表示,将会考虑众议员院长及代表们提出的禁止电子烟的提议。

5b8d0c15af2932071807eff0030cdac6.png

会议现场|图源:塔斯社

据了解,此次禁止电子烟的提议是由于自今年3月起,俄罗斯发生了3起未成年人因吸食非法电子烟而引起的死亡或重伤事故。

专家分析:视“诚实标签”效果而定

俄罗斯电子烟行业专家梁嘉森表示,目前俄罗斯已利用“诚实标签”对电子烟市场实施了强监管模式,监管效果将会在4月1日后得到检验。如若监管措施有效,那俄罗斯大概率会继续使用“强监管”代替“全禁止”;若非法电子烟市场依然猖獗,那该国禁止电子烟的可能性非常大。

以下为塔斯社原文译文:

3月23日,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承诺考虑议员关于禁止电子烟的建议,并形成政府的立场。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申在3月24日向总理提出了相应的请求。

沃洛申表示,他希望禁止电子烟议题能在讨论中得到反馈。他补充道,“我们需要支持这个提议,需要拯救孩子们。”

沃洛申建议政府与议员在这个问题上进行合作。

米舒斯京在现场表示会考虑此议题并表示内阁将会表态。

沃洛申指出,孩子们拿着电子烟产品,但没人知道它们的危害。他表示,卫生部支持禁止电子烟的呼声在政府微弱。而财政部的声音更加强有力,财政部认为这(是否禁止电子烟)是关系国家财政收入。

卫生部长称,那些能够增加寿命并减少有害因素的措施,卫生部始终支持。

沃洛申强调,这关乎到孩子们的健康问题,教师们明确希望政府做出相应的行动。教师们在学生使用电子烟时没收它们,但是没有人知道电子烟内含何种有害物质。

国家杜马议长补充道,“考虑到孩子健康的问题,那么关注其他因素,例如“政府通过电子烟征税多少”是不合适的。”

此前,沃洛申要求杜马卫生、宣传和青年事务委员会优先研究电子烟的使用情况,并提出禁止电子烟的可行性建议。该工作的协调工作已交给了国家杜马副议长彼得·托尔斯泰。

目前,俄罗斯《反烟草法》适用于所有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包括电子烟和水烟。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这些产品,以及向未成年人出售这些产品。

此外,还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此类产品包括向他们广告宣传、推广。现行法律规定,尼古丁浓度超过20毫克/毫升的电子烟类尼古丁产品禁止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