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西宜州破获首例销售非法生产电子烟产品案件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覃业军、朱杰泰
A+ A

为净化辖区市场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广西河池市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产品案件。

宜州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对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文具店、礼品店、便利店和校园周边网吧、KTV、商场、超市等重点监管场所中巡查时,发现某文具店疑似销售有“奶茶杯”“可乐罐”等电子烟产品,存在涉嫌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产品的违法行为。

图为宜州烟草专卖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市监执法人员开展对辖区校园周边商户开展检查。 张绍宁 摄

宜州区烟草专卖局成立专项调查组,安排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利用蹲守、跟控等方式,经过数日的摸排、监控,在掌握了经营者的违法活动规律后,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一批非法生产的电子烟产品,其中,烟具51个、烟弹15个,“奶茶杯”等一次性电子烟9个、CE5充电电子烟3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为宜州烟草联合公安、检察部门执法人员在辖区校园周边商户张贴公告。汤志强 摄

自去年10月以来,宜州区烟草专卖局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检察等执法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凝聚执法合力,定期召开联席会,分析研讨电子烟市场监管措施、电子烟案件的侦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商户展开普法宣传,并在商户店内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语。

同时,在学校门口、电子烟实体店张贴《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的通告》,协同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奶茶杯”“可乐罐”等新型电子烟市场高压监管,全力打击、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宜州烟草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商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覃业军 摄

据悉,该案是电子烟国标正式实施以来的宜州区首例涉电子烟案件。下一步,宜州区烟草专卖局将发挥电子烟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作用,持续加大电子烟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奶茶杯”“可乐罐”等非国标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危害的宣传,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