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广东已查处非法电子烟案115件:抓获涉案人员227名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新快网
A+ A

自2022年10月1日电子烟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以来,广东省各级烟草专卖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电子烟监管的立法宗旨,以实现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为根本目标,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管要求,坚持查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及时组织打击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重扰乱电子烟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30308140638.png

据初步统计,自2022年10月1日以来,全省各级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共查处电子烟案件115宗(其中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子烟刑事案件19宗、“上头电子烟”案件29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18宗、无证经营电子烟产品零售业务案件21宗、销售非法生产的电子烟产品案件25宗、销售无标志外国电子烟产品案件3宗),涉案总金额98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27名。典型案件如下:

1.梅州“10.10”涉嫌运输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0月10日,梅州市平远县烟草、公安部门在济广高速平远县服务西区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一次性电子烟24000个,案值约134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惠州“10.10”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0月10日,根据群众举报,惠州市惠东县烟草、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在惠州市惠东县大岭街查获一宗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一次性电子烟63800个,案值约427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5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中山“11.10”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奶茶杯”电子烟案件。2022年11月10日,根据群众举报,中山市烟草、公安部门,在中山市西区彩虹大道查获一宗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奶茶杯”电子烟80290个,案值约303万元。抓获涉案人员5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韶关“11.21”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1月21日,根据群众举报,韶关市乐昌市、曲江区烟草、公安部门,在乐昌市坪石镇查获一宗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一次性电子烟25587个,案值约35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广州“12.09”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2月9日,根据群众举报,广州市花都区烟草、公安部门,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查处一宗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一次性电子烟6000个、包装盒7000张、BS-热收缩膜包装机1台、迈吉狮包装机1台、压盖机1台、电子注油机1台、焊锡机1台、通过式封口机1台、电子烟烟管300个、多功能自动塑料连续封口机1台,案值约117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阳江“12.11”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2月11日,根据群众举报,阳江市烟草、公安部门,在阳东区合山镇查处一宗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一次性电子烟13162个、商标纸25箱、烟嘴9236个、空气压缩机1台、包装机械4台,案值约23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东莞“12.18”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2年12月18日,根据群众举报,东莞市、深圳市烟草、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一宗非法生产、仓储、中转分销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件。在东莞市虎门镇、深圳市宝安区两地共查获一次性电子烟358200个,案值约6089万元。抓获涉案人员4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茂名“1.11”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一次性电子烟案件。2023年1月11日,茂名市信宜市烟草、公安部门,在信宜市水口镇查获一宗涉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案,现场查获一次性电子烟43787个、手动压机2台、焊锡机8台、热缩膜机器1台、封口机2台、烟雾测试机1台、电子烟测试机1台,案值约207.22万元。抓获涉案人员26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肇庆“1.15”涉嫌销售“上头电子烟”案件。2023年1月15日,肇庆市德庆县烟草、公安部门对一宗涉嫌非法销售“上头电子烟”案件进行收网,在德庆县德城镇两个目标场所内共查获“上头电子烟”烟弹128个、烟具87个,现场货值约6.65万元;经调查,涉案人员已销售“上头电子烟”1000余个,销售金额约52万元,合计案值约58.65万元,已抓获涉案人员14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江门“1.15”涉嫌销售“上头电子烟”案件。2023年1月15日,根据群众举报,江门市开平市烟草、公安部门,在开平市三埠街查获一宗涉嫌销售“上头电子烟”案件,现场查获电子烟烟具119个、烟弹97个、烟油12瓶、烟粉4包,案值约1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