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产业周报(2月第4周 2.27-3.5)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国内资讯

【1】2月22日至23日,2023年全国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2】2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规范电子烟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通知提及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打击非法制售口味电子烟,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合法市场主体和消费者权益,推动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治理。

【3】中国香港海关在2022年查获7.3亿支非法卷烟,比2021年增加76%,处理了3,436起走私卷烟案。没收的非法卷烟市值为20.1亿港元(约17.59亿人民币),应纳税价值约为14亿港元(约12.25亿人民币)。

国际市场

#APE#

【1】美国东部时间3月3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3月3日晚10点),代烟产品博览会 (APE)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举办。此次展会共有220家厂商参加,囊括思摩尔、铂德、汉清达等知名品牌。

【2】3月5日,CBD制造商 PrimeSunshineCBD的创始人EllenTatra在APE展会上向两个至上分享了美国大麻合法化历程。据了解,美国现有21个州及华盛顿特区已经将娱乐大麻合法化,且已经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大麻监管法规。

【3】一家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分销商Alpha在接受两个至上采访时表示,HQD和MonsterBar是在佛州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但市场销冠仍是ELFBAR,而FUME市场销售成绩并不稳定。

【4】两个至上华盛顿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在APE展会上采访了其市场经理Caesar。Caesar表示,预计2023年美国CBD市场将达204亿美元。

# 全球 #

2月27日,美国信息调研公司Globenewswire发布报告称,2022年全球尼古丁袋市场规模为19.8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57% ,到 2028 年将达到112.7亿美元。

# 大洋洲 #

2月25日,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一个支持电子烟的团体在Facebook投放了一系列针对 18 岁以上人群的广告。据了解,发布该广告的团体名为Responsible Vaping Australia,这是由英美烟草澳大利亚公司公司于去年 11 月组建的“教育研究中心”。目前该系列广告已被下架

# 欧洲 #

据英国《每日邮报》和《镜报》报道,伦敦时间3月4日晚,ELFBAR旗下产品LOSTMARYBM600的尼古丁含量超过了最高限制的80%。这是ELFBAR今年在英国发生的第二个“尼古丁含量超标事件”。英国连锁超市Sainsbury's和Asda收到测试结果后表示,他们将下架LOSTMARYBM600产品。

国际监管

 # 北美地区 #

【1】美东时间2月24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国雾化制造商协会(AVM)与FDA烟草控制中心(CTP)主任Brian King进行了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美国电子烟的未来”。Brian表示,未来将加快PMTA审批流程。虽然“看到有很多电子烟减害的证据存在”,但FDA“还需要更多有关电子烟减害的科学依据”。

【2】3月2日,据夏威夷新闻报道,美国夏威夷州的口味禁令将重新通过立法会议。原本夏威夷2022年通过了对口味电子烟产品的禁令,但最终因措辞不当而被州长否决。该禁令原计划于2023年初生效,内容包含禁止销售口味电子烟产品、薄荷卷烟和口味雪茄。

【3】据彭博法律新闻报道,美国第八巡回上诉法院周一裁定,联邦法律不会阻止明尼苏达州Edina市禁售口味电子烟、薄荷卷烟和其他口味烟草制品。

 # 欧洲 #

【1】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新税。另外,此提案还对电子烟包装、营销和口味等做进一步要求,但不太可能全面禁止一次性电子烟。

【2】瑞典保守派欧盟议员Johan Nissin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烟在国家层面立法将比欧盟层面更有效。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在当前的立法任期结束前(2024年)修改其2014年的烟草制品指令。

【3】3月2日,欧洲独立电子烟协会(IEVA)举办了一场名为“欧盟电子烟法规更新”的网络研讨会。IEVA主席DustinDahlmann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就欧盟电子烟相关法规进行了介绍。DustinDahlmann表示,TPD3(烟草制品指令第三版)已经开始了立法的第一步,但由于“一次性电子烟”的影响,欧洲议会成员对电子烟的支持不如几年前。

【4】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认为,为保持该国与俄罗斯烟草市场的稳定,有必要听取俄方建议,保持烟草产品价格的一致性。现已成立了由俄罗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将会协助其处理海关事务等问题。

【5】从3月1日开始,俄罗斯普通卷烟的消费税率将增加2%,电子烟烟油和加热烟草的消费税率将增加11%。电子烟烟杆和烟草加热装置的消费税也将在今天被正式废除。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绿党议员提出了一项提案,希望将澳大利亚成年人的尼古丁电子烟合法化。该提案旨在减少年轻人通过黑市购买电子烟的机会,并采取相关措施让生产商经营回收体系,以减少电子烟废弃物污染。

 # 亚洲 #

【1】马来西亚电子烟零售协会呼吁政府对电子烟税率采取合理的措施。此前马来政府表示可能会重新提交的2023年预算案,其中提议政府要监管电子烟行业,这项措施将使国库每年增加近1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5.6亿元)。

【2】近日,泰国终止吸烟组织(ESCT)称,泰国可能将会在今年5月大选之后结束电子烟禁售条例。早前,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公开表示将继续打击电子烟,而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电子烟较传统烟草更为安全。

【3】近日,泰国五个政党向公众承诺,如果他们在今年五月的大选后入选内阁,将不会支持电子烟合法化。 五方代表在参加泰国医学协会关于电子烟政策研讨会上都宣布了这立场。

【4】根据柬埔寨2021年全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在2014-2021年期间,柬埔寨的吸烟人数下降了五分之一。柬埔寨当局认为,无论是电子烟还是其他形式的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都需要像其他烟草产品一样进行监管,需要更强有力的法律和政策有效禁止所有形式的广告、促销和赞助。

【5】印度尼西亚关总署 (DJBC)指出,该国2022年新型烟草产品的消费税收入达到了 1.02 万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4.64亿元),仅占2022年总消费税收入的 0.4% 。

 # 中东 #

近日,沙特阿拉伯当局公布了允许旅客进入该国可携带的电子烟数量。相关部门表示,不经常出入境的成年旅客可以携带 25 支一次性电子烟,每人每3个月最多携带125支。

公司动态

菲莫国际(PMI)

【1】2月23日,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首席执行官 Jacek Olczak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承认,其宁愿保留在俄罗斯的业务,也不愿按照克里姆林宫的严格条款出售。

【2】PMI的子公司PML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VEEBA的一次性电子烟产品,每根售价为4.99英镑(约合人民币41.7元)。其尼古丁含量水平为1.8%,每个生产批次都会获得分析证书,并接受定期和随机检查,以确保尼古丁含量的准确性。

奥驰亚(Altria)

【1】2月27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奥驰亚集团拟以27.5亿美元与美国第三大电子烟品牌NJOY进行收购谈判。

【2】3月3日晚,奥驰亚发表声明称,已将Juul35%的股份换成其公司的部分加热烟草知识产权,正式结束了对Juul的投资。Juul表示,奥驰亚的退出让他们拥有了完全的战略自由,使他们能够寻求其他战略机会与合作伙伴。

ELFBAR

【1】2月22日,ELFBAR在韩独家代理商Sethopia宣布与数字营销公司合作,将在线销售ELFBAR一次性电子烟产品。Sethopia最近开始增加初期订单,韩国国内对ELFBAR电子烟产品的需求已超过代理商的最初预期。

【2】2月28日,ELFBAR在国内对“美国商标案”进行官方回应。ELFBAR表示,其美国经销商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商标审理和上诉委员会提交了对VPR 的ELF注册商标的撤销申请。此外,ELFABAR将推出名为EBDESIGN的全新品牌。

雾芯科技(RELX)

雾芯科技3月1日早盘大涨16%,收盘时上涨11.28%,至2.17美元。财经网站“金融界”猜测,雾芯科技上涨或是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当日发布的关于开展规范电子烟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有关。

英美烟草(BAT)

【1】BAT在韩国推出了电子烟品牌GLO的新产品“GLO HYPER X2”。BAT为此开设了综合体验型商店“Glo studio”,计划将产品营销重点放在满足目标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上。

【2】BAT在韩采取低价策略抢占市场,售价仅为竞争对手一半。从2018至2022年间PMI的市场份额逐年下降,从73%降至44%;KT&G作为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显露优势,从19%逐年上升至44%;BAT由7%的市场份额缓慢提升至13%(2021年)后,在2022年下降11%。

【3】BAT发布了其首份综合年度和ESG报告,将可持续性和环境、社会和管治(ESG)的详细信息融入到其法定年度报告中。报告宣布了最新目标,包括:在2025年之前实现3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将BAT在运营中废弃物减少15%的初步目标提高到25%;在其烟草供应链中不进行任何自然生态系统转换。

雷诺(R.J. Reynolds) 

近日,雷诺美国下属的三家子公司集体上诉美国最高法院,请求推翻州县制定的口味禁令,理由是这些禁令违反联邦法律。目前该诉求已被美国最高法院法驳回。

转折点(TurningPointBrands)

2月24日,TurningPointBrands(TPB)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旗下三大业务板块总体略有下降。ZigZag(主营烟纸)和Stoker(主营湿鼻烟及咀嚼烟)业务仍是TPB去年营收的支柱,而NewGen Products(电子烟分销平台)由于美国电子烟市场监管的尚不明朗,净销售额同比下降 35.2%。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