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欧盟监管最新趋势 一次性电子烟将面临最高法律风险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cc96082f6a6bd99ea417e45778fb8711.png

3月2日,欧洲独立电子烟协会(IEVA)举办了一场名为“欧盟电子烟法规更新”的网络研讨会。IEVA主席Dustin Dahlmann(以下简称Dustin)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并就欧盟电子烟相关法规进行了介绍。

Dustin表示,TPD3(烟草制品指令第三版)已经开始了立法的第一步,但由于“一次性电子烟”的影响,欧洲议会成员对电子烟的支持不如几年前。

他预测,一次性电子烟将面临最高的法律风险。欧盟的每个成员国都存在未成年人吸食一次性电子烟的问题。此外,他们普遍对一次性电子烟电池破坏环境而感到不满。

微信图片_20230306141302.png

电子烟产品|图源:IEVA

通过与欧洲议会成员的沟通,他总结了一些关于未来电子烟法规的观点:

1.欧洲议会成员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支持非常高,只是时间问题;税率可能在每毫升0.1到0.35欧元之间。

Dustin表示,IEVA将鼓励对所有电子烟烟油征收统一的税费,而不是根据尼古丁含量计算税费。这将堵住其他国家已经出现的漏洞,同时简化税费计算。IEVA还将为每毫升0.1欧元的合理税率进行游说。

2.由于“一次性电子烟”的影响,欧洲议会成员对电子烟的态度已经转变。

许多议员已经避免评论电子烟。因为近年来它变得越来越有争议。更多的议员相信加热不燃烧产品( HTP)比电子烟产品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小。

微信图片_20230306141323.png

弃物回收计划|图源:IEVA

3.“包装和包装废弃物法规”也将包括预填充的电子烟烟弹,它们也被视为包装。这意味着到2030年,烟弹必须由至少35%的回收材料制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