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刀片式IQOS要成为历史?电磁加热或成未来HNB主角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艾邦新消费
A+ A

近日,菲莫国际日本公司(PMJ)在官网表示, PMJ将逐步停止销售传统刀片型的IQOS加热片设备配套烟弹。菲莫国际日本公司目前正在开发IQOS ILUMA系列和IQOS ILUMA专属加热烟支TEREA和SENTIA,将其作为刀片型IQOS加热卷烟产品的替代产品。

图片

刀片式IQOS,即通过插入式发热片来加热HNB产品的IQOS版本,优点在于升温效率快,但存在陶瓷基体印刷电路的发热片易断裂、难清洁等痛点,除此之外,升温过快还容易带来加热不均匀的问题。

图片

而目前新版本的IQOS ILUMA系列及配套烟弹,是以电磁加热线圈+烟弹内置感应金属片为组合的HNB产品,这被认为是解决刀片式IQOS易断裂、难清洁等问题的一次版本升级。

此外,虽然目前配套烟弹内置感应金属片仍然是片式,但也可以采取比如颗粒感应金属均匀分布的方案,加热不均匀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图片

360截图20230207145952157.jpg

表 不同IQOS加热器的比较

菲莫国际在日本逐步停售刀片式IQOS,这预示着未来有可能在其他地区市场也会逐步停售刀片式IQOS,或将刀片式IQOS作为入门产品,用来快速扩张市场。

而电磁加热的IQOS ILUMA则有大概率成为流行版本。这一趋势变化,传导到生产端,做发热组件的企业会发生变化,因为IQOS ILUMA主要的结构件变动是电磁感应加热组件(下图黄色圆柱状物件)替代了发热片。

图片

图片

综合其他资料来看,电磁加热组件还有如下信息:

*电磁线圈采用纯银线圈;

*电磁线圈外面还有一层电磁屏蔽膜/圈,因为要防止干扰其他金属物件的使用;

*加热组件也还离不开隔热材料的使用,目前暂无更多信息;

*TEREA烟弹里面的金属片是FeCrC材质,就是普通的不锈钢,有行业人士表示,用其他金属的话,要注意选用磁导率比较高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