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行业一周热点新闻回顾|FDA称PMTA审查将持续到年底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A+ A

1.武汉破获湖北首例跨省非法经营电子烟案件

近日,武汉江夏警烟协作,共同破获了湖北省首例跨省非法销售电子烟网络案。警方远赴广东虎门,一举查获这一大型跨省非法经营电子烟团伙,查获非法电子烟制品380余件,包含数十个品牌的电子烟烟弹7486盒、一次性电子烟34332支、电子烟套装39套、电子烟烟具926杆、电子烟烟油860瓶,涉案金额近千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

2.国家局坚决整治“奶茶杯”“可乐罐”等非法电子烟

2022年12月,在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指导下,各地公安、烟草部门重拳出击,发起联合整治“奶茶杯”“可乐罐”等非国标果味电子烟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国查处“奶茶杯”“可乐罐”等非国标果味电子烟案件超134起,查获相关产品超37.23万个。

3.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报告

近日英国电子烟行业协会(UKVIA)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电子烟行业的发展情况。请在电子烟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英国报告”获取报告下载链接。

UKVIA总干事称,电子烟行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审查,必须解决诸如未成年吸电子烟、一次性电子烟对环境的影响、非法假冒电子烟大量涌入等问题。“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导致英国监管机构严厉打击电子烟,行业整顿刻不容缓。”

4.JUUL Labs正在寻求与跨国烟草公司合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子烟企业JUUL Labs目前正与菲莫国际、日本烟草和奥驰亚集团进行谈判,以寻求合作途径。

去年9月30日,奥驰亚宣布结束与JUUL Labs公司的竞业禁止协议。这一决定让JUUL Labs公司可以自由地将自己的股份出售给奥驰亚的竞争对手。按照反垄断相关法规,奥驰亚不能直接收购JUUL Labs公司。

5.FDA禁止两种Vuse薄荷味电子烟产品

1月24日,FDA对由英美烟草子公司RJ Reynolds Vapor(雷诺电子烟)公司销售的两种Vuse品牌薄荷味电子烟产品发布了营销拒绝令 (MDO)。

被禁止销售的两种产品包括Vuse Vibe Tank Menthol 3.0%和Vuse Ciro Cartridge Menthol 1.5%。该公司不得在美国销售或分销这些产品,否则它们将面临 FDA 执法行动的风险。

6.菲莫国际三款烟草味加热烟草产品通过PMTA

1月26日,FDA授权菲莫国际PMTA申请中的三种新的烟草味“加热烟草产品”上市。FDA表示,虽然FDA授权这些产品的营销,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产品是安全的或“FDA 批准的”。

该机构强调,所有烟草产品都是有害的,不过,不同的烟草产品对使用者造成的健康风险不同,其中可燃烟草产品的危害性最大。

7.美国FDA称PMTA审查将持续到年底

在近期的一份法庭文件中,FDA表示,可能要到2023年12月31日才能完成市场上一些最受欢迎的电子烟的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审查流程。FDA目前已批准23种烟草味电子烟产品或设备。

8.泰国警方查获大量电子烟,涉案金额3000万泰铢

近日,泰国警方在Muang Thong信息技术犯罪侦查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逮捕了出售电子烟3人团伙,并查获电子烟及电子烟液138254件,价值超3000万泰铢。

据悉,自去年11月信息技术犯罪侦查中心刑事侦查指挥部开展打击电子烟售卖团伙行动以来,共查获电子烟及电子烟液约327400件,价值超6000万泰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