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水果味电子烟已被叫停,为何还在朋友圈“畅销”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A+ A

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禁止电子烟烟弹销售除烟草外的其他口味。近日,广西南宁市民李女士向我们反映说,她时常能看到一次性电子烟的微商广告,是什么人在销售?来看我们记者的采访调查。

南宁市民李女士 :朋友圈大概有四、五个这样,就是销售到朋友圈这里面的人,只要有人跟她(微商)要货,她就卖?对对。

这些一次性电子烟标价59-159元不等,还称提供多种口味。它们的外包装为外语介绍,未见中文标记,且没有注明生产厂商名称、地址和生产日期等信息。而有些包装上什么都没有,只有水果图案。

南宁市民王女士:它就是有一个它是什么味道,下面会有一个水果的标志。其它的也没有什么。我跟她(微商)要,她直接闪送过来。

王女士还告诉记者,她的弟弟也是通过微商了解到了这款电子烟。到底是什么人在销售这些电子烟?记者联系了几个电子烟微商,其中一个网名叫菜菜包(奶茶杯南宁现货)的微商表示,她的货都是从广州发过来,而且南宁也有仓库,但仓库是另外的人在做,拿货价格高。记者多次尝试打电话想了解情况,对方十分谨慎,均不接电话,也表示不见面,只在微信上回信息。

“三无”电子烟网络销售  谁来监管? 

事实上,这类“三无”电子烟“奶茶杯”、“可乐罐”、“星球杯”在网络上并不难找到。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禁止电子烟烟弹销售除烟草外的其他口味。在《电子烟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个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本办法规定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这些非法生产的“三无”电子烟在网络上的生意似乎未受影响,经过“包装”销售甚至越发火爆。目前,正规渠道的品牌电子烟只能销售烟草口味,同时,有商家表示,国标的电子烟利润低,门店很难支撑,而年轻消费者对果味电子烟的需求给了“三无”电子烟的生存空间。

南宁市民李女士:酒吧里面的小哥哥、小姐姐会多一些,有些人直接摆三个口味换着抽。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国家颁布《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后,原来一些电子烟的生产企业没有拿到国家给的生产牌子,也就没有了生产资格,但是,为了不放弃电子烟的利润,就转行生产非国标的电子烟产品。

电话采访  业内人士  许先生:第一,它是“三无”的产品。第二,它是没有任何过检的,他之前剩的水果味的烟油。然后 ,他把它灌了,然后再偷偷的在朋友圈啊,一些微商还在偷偷的在卖。

业内人士许先生表示,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水果口味的电子烟,可能都是已经存放了一年,早前剩下的烟油。实际上,正规品牌早就停止生产调味电子烟。

电话采访业内人士许先生:正版的品牌已经没有再生产了 ,就只是一些假的品牌,“三无”工厂生产出来的东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