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面禁售的果味电子烟变相回归了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金陵晚报
A+ A

今年10月开始,《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国内全面禁止销售香烟味道以外的调味品电子烟,青少年上瘾性较大的水果味烟盒也退出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水果味电子烟已转型为“奶茶杯”、“可乐罐”、“宇宙杯”等,通过网络平台引流、微商朋友圈销售等方式转型为“卷土重来中”。因为不受限制,这种水果味电子烟大多数是“三无产品”,外形非常隐秘和诱惑,部分未成年人沉迷其中。

“回到江湖”

“价格优惠,库存不多,先到先得!“在部分南京市民的朋友圈中,水果味电子烟最终重新出现在江湖上。

陈力(化名)作为代理商之一,为了躲避主教练,选择了朋友圈广告—— '奶茶杯,70韩元,6000人。宇宙杯,80韩元,8000口。老顾客知道陈力卖的是完全禁止的水果味电子烟,但和以前不同,这是一次性产品,不能换烟煤。

所谓的“奶茶杯”确实和奶茶差不多,但是“15毫升的超大容量”,只要粮食顺利使用,就不会焦虑。内部使用网眼核心还原真实味道的宣传文章,以及包括柠檬茶、茉莉花茶、碧螺春、草莓恋爱、玫瑰荔枝、蓝莓黑加仑等在内的15种味道,证明了调味品电子烟的身份。

陈力表示,除了朋友圈销售这一“阵地”外,还有很多代理商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流入,最终交易在微信支付宝进行。

记者注意到,在一些热门平台上,商家用奶茶杯、可乐罐、宇宙杯默默替代水果味电子烟。在人气很高的“奶茶杯”拆解视频中,博主们说:“我家有东西,价格美丽。”网民们只要称赞,商家就可以积极联系,进行私人交易。

灰色地带

今年9月下旬,记者采访了在南京惠成本开电子烟集合点的陈女士。那时少量的“奶茶杯”也出现在她的店里。都是代理电子烟品牌的东西。我只是拿着卖了。“由于香烟味道电子烟的接受水平不高,现在陈女士已经关门停业。让她好奇的是“10月以后市场上的大品牌已经停产的“奶茶杯”,现在市场上很火的“奶茶杯”是从哪里来的?" "

陈力表示他是水果味电子烟的爱好者。水果味电子烟由于禁止销售,库存慢慢消耗,他注意到商家在网上销售“奶茶杯”。“自己买的话是79元一个,代理商拿东西是59元一个。”所以我成了代理商。

他承认,与以前的品牌水果味电子烟相比,类似奶茶杯的产品从生产、配送到销售都相当隐秘。比如故意淡化电子烟的产品属性,只用小字标注“一次性喷雾器”,完全不提尼古丁含量等重要信息,而是在更多的味道和包装上写文章。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电子烟包装都是用外语介绍的,没有中文标识,也没有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是“三无”产品。

由于走在灰色地带,目前“奶茶杯”销售以吸引大量个人代理商为主。记者发现,在微博“奶茶杯”夸口的情况下,一位网民发布了购买信息,瞬间就能吸引数十名代理商。他们在帖子下回答说:“仓库配送、忠实”、“实体店铺、可以通过视频看到”、“我们自己挑选的质量,最终是吸身”。

以重拳出击

水果味电子烟变相回归,违规发展已经引起了市长/市场各方的关注。

很多买家第一次品尝“奶茶杯”后,在网上看到“尝了几口,很难吐”、“到货没收,卖家失踪”、“有质量问题,微商居然把我送到“售后”去了。令人担心的是

据悉,国家监督方面已开始采取措施切断“三无”电子烟制造商的黑色产业链。在电子烟产业发达的广东,11月3日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未证电子烟企业后续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部门在全市展开调查,发现企业未获得许可,但仍在生产、经营电子烟,将与联合多部门一起进行调查。

在三无电子烟销售链中,配送服务是重要的一环。11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限量寄递的通告》,其中提到香烟、电子烟弹(液体雾物)、烟煤和烟具的组合销售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等)、烟液等雾物、电子烟用尼古丁每天限量发送。

重拳出击,多方合作,果味电子烟一定会真正退休国内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