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安徽中烟:向美而行 形象升级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卓文、赵彦奇
A+ A

作为中式雪茄的代表,“王冠”雪茄完成了对西式雪茄技艺密码的解读。在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品牌建设的整体规划中,也为“王冠”雪茄镌刻上了鲜明的中国印记。经过百年传承,“王冠”品牌融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元素,形成了定位清晰、风格鲜明的品牌特色,成就了“王冠”雪茄的内在品质。

在“国潮”文化兴起的当下,品牌延伸的关键在于品牌文化的传播,用文化滋养品牌,可以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

安徽中烟雪茄手工卷制团队一直致力于“手工雪茄卷制技艺”,他们将工匠精神与中国美学完美结合,在无数次揉、切、卷、擦的手工过程中,不断提升雪茄品质。百年蒙城雪茄卷制技艺在“王冠”雪茄工匠手中,增添了灵动飘逸的水墨风韵,承载起不骄不躁的君子气度,彰显出中国传统文化与工匠技艺之美。原本散落于寻常巷陌的“珍珠”,被串成了一条精美的“项链”,让更多人重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年,安徽中烟在将“王冠”品牌打造成中式雪茄标志性文化品牌的基础上,立足非遗技艺与中国美学,提出了“中国美学茄”的品牌文化理念。“中国美学茄”的文化定位立足中国美学的“情”与“境”,表达艺术之美和生活之美,展现品格之美和自然之美。安徽中烟将雪茄融入中国美学文化价值体系中,以美学概念为基础,致力于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中,将经典美学内涵汇入时代精神中,将中国美学元素赋予当代审美。

在“王冠”雪茄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守品质为本、文化为魂,无论是“国粹”系列的京剧元素还是“君子”系列的精神传承,“王冠”雪茄都将中国文化与雪茄风味紧密地融为一体,为产品注入中国气息,带给消费者超越雪茄产品本身的愉悦审美与情感认同。

2022年,安徽中烟对“王冠”(国粹)系列进行了形象升级,注入了国潮色彩。“王冠”(国粹)系列产品外包装最明显的改变是木盒两侧的脸谱图案。新的木盒两侧绘制了京剧中旦角与净角的脸谱形象,把经典国粹脸谱与时尚文化相结合,为中式雪茄文化注入新鲜力量。当中国传统文化与百年雪茄工艺相结合,“王冠”(国粹)系列应运而生,本次外包装的全面升级,也能将厚重丰富的传统文化以更时尚、更简明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在保持产品品质过硬的基础上,追求文化品位的升级、审美情趣的共鸣与文化自信的触动,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国潮文化战略的探索中,“王冠”雪茄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案例。坚持国风国韵,着色“中国美学茄”,才能真正提升“王冠”品牌的品牌价值。“王冠”品牌每一款产品的理念与设计,都可以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到依据,经过二次乃至三次创作,将传统文化讲出新故事。

浸染东方之“道”,绽放中国之“美”,“王冠”雪茄用实际行动生动演绎着中式雪茄的国潮之美。“王冠”雪茄从中国文化元素入手,将展现中国之“魂”的君子文化、中华之“源”的道家文化、中华之“美”的京剧文化融入其中,使每一支雪茄都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并在包装设计上根植中式建筑、景点、戏曲脸谱等文化元素,使产品更具东方文化神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