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为什说雪茄是美妙有调性的小生意?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月初的时候世界上最出名的雪茄集团哈伯纳斯公布了2022年的经营数据。2022年哈伯纳斯集团在全球销售额达5.45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2%。从地区来看,欧洲仍是古巴优质手工雪茄的主要市场,占全球市场销售额的54%,随后是亚太(19%)、美洲(15%)以及非洲和中东地区(12%)。

从国家来看,中国是第四大市场,前三大市场分别为西班牙、法国和德国。哈伯纳斯联合主席玛丽察·卡里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古巴重要外汇来源,雪茄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对古巴经济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未来,亚洲市场潜力依然巨大。哈伯纳斯旗下运营着有27个古巴优质手工雪茄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集团之一,就是这样一个雪茄集团,一年的全球销售额只有5.45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雪茄集团,包括大卫杜夫、斯堪的纳维亚烟草、美国通用雪茄等等,每年的营业都属于同一量级。

与此对比的是2022年我们中国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4413亿元,同比增长6.12%;实现财政总额14416亿元,同比增长15.86%。世界最大的雪茄生意在卷烟面前就是一个零头的零头。雪茄站在烟草金字塔的顶端,但是规模却是最小的。当然不能让布加迪和丰田比销量,不过这种数据也说明了雪茄的市场规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这就是为什么过去几年全国各地新开了不少雪茄吧,可其中不少熬不过三年,根本原因就是雪茄的市场规模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理想。雪茄有风格、有调性,抽雪茄的人也一般属于高质量消费者,但是雪茄市场实际上并不大,同时又极为分散,雪茄就是一个美妙有调性的小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