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苦涩,这几招来化解!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对于大部分雪茄而言,苦是其中的一种味道,好的雪茄苦后而发甜。就像咖啡一样,苦与甜之间的分寸恰到好处,让你分不出到底是苦还是甜,从苦中能感受到香醇的味道。可有时品吸雪茄的时候,却让你觉得苦涩,那会是什么原因呢?

卷制手法过紧

众所周知,绝大部分优质的雪茄都由卷制师傅手工卷制而成,但由于卷制手法等因素,导致有些雪茄卷制较紧。因而在品尝时,雪茄燃烧不够充分,从而导致通透性下降,相对地品尝时间也被拉长。随着品吸时间的延长,雪茄燃烧所产生的烟油便容易堆积在雪茄头部,这样一来,品吸时口腔便会出现辛辣且苦涩的味道。

这时,不妨尝试下下述方法:

雪茄客在品吸时,如果发生雪茄透气性不足的情况,可以用拇指和食指,稍微揉捏一下雪茄的中部和头部,边转动边按压,切记不要太用力,让雪茄的茄芯或阻塞部位能够“打开”即可。若是发现雪茄透气性不足的部位比较靠近雪茄脚,那么,雪茄客可以将雪茄出现问题的部位进行剪切掉。虽然品吸的雪茄会因此少了一些,但为了能够有更好的品吸体验,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

雪茄醇化时间过短

醇化能发挥雪茄之精华,刚出厂的雪茄一般要经过90天左右的存养周期,这个时间可以使烟叶之香成熟,磨去它的尖锐棱角且彼此融合。因为雪茄中的香气物质,是烟叶中一些大分子物质降解之后转化而来的。只有在适宜的环境中慢慢降解、转化、积累,雪茄的香味才能恢复,品吸时才能让人感觉原有茄香。若是没有足够时间自我醇化的雪茄,品吸时便容易出现发苦现象。

那如何才能判定一支雪茄醇化时间已经ok了呢?这里小编提供一个小窍门:拿起一支醇化已久的雪茄,若发现雪茄变得紧致,且没有摩擦地自由滚动,这便是雪茄趋于成熟,可以品吸的标志。这时雪茄燃烧、品吸都将臻于完美,散发着它独特的味道。

品吸频率过快

在品茄过程中,若品吸频率过快,往往雪茄的尾部会有一段无法品尝。因为烟叶中含有有机物,有机物的燃烧会生成水,所以,品吸频率过密会导致水分未来得及蒸发,使得尾部潮湿,当湿度达到一定程度,便会出现“呛”“辣”“苦”现象。

正确的品茄做法是:浅浅品吸,任其慢慢燃烧。品吸一口雪茄,然后让烟气在嘴中停留几秒钟,细细品味完之后再将它优雅地从嘴里吐出来。同时,为了让雪茄更容易散发原有茄味,雪茄客的品吸频率可控制在每30秒到1分钟左右的时间,当然如果能加上一杯合适的配饮,那便再好不过了。

一支完美的雪茄,从头到尾绝不会是单一的味道,更不会是纯粹的苦味,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醇和韵味,回味悠长。最后,希望各位品茄时都能够避免苦涩味,品尝到原有的至臻茄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