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寄相思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父亲离世已经快近4年了,过往回忆无法抹去,记起的片段很深很深。每每想起父亲慈祥的面容,仿佛近于眼前,但却远在天边。我心中无尽的思念,难以言表,只能轻轻地回望,默默地静思,低首凝噎,倾诉荡涌。一切尽在不言中,思绪翻滚无止境。

记忆中的父亲虽平凡,但很亲切,很随和。父亲穿着朴素,却讲究衣着整齐,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吸烟。说起话长,待我慢慢开启记忆闸门。父母亲养育了我们弟兄三人,因母亲身体瘦弱多病,一家人生活重担完全靠父亲双肩扛起。父亲在默默地忍受着家庭重担之余,由于头脑活络,又热情善良,深受百姓信赖,还被推选为近2000多人的大队长,并长达15年之久。应该说压力还是挺大的,但他在家不从不发脾气,也没有在家人面前有过丝毫抱怨,所有的一切都独自承受。

父亲烟瘾大,无论空闲繁忙总习惯吸烟,现在想起来或许他就是以这方式来减压吧。年少不知事,长大略有悟。我们兄弟几人人小时候只要看到父亲坐下吸烟时,不管他累不累,烦不烦,总缠着要他讲故事,捉迷藏,唱红歌,父亲无论再怎么累也会满足咱们心愿,让我们开开心心地生活,健健康康成长。一次,大哥抢着父亲嘴中烟,想尝试尝试,却被他断然拒绝。“小孩子,别早早沾这个!”

其实母亲是反对父亲吸烟的,原因是觉得父吸烟后常咳嗽不止,为他身体健康担忧。时常柔柔地告诉他“你是家中顶梁柱,大队领头人,身体垮了咋办?”父亲却淡然一笑,说自己会注意身体的,不过依旧吸烟,而且陶醉其中,乐此不疲。父亲一生不知吸了多少烟,从开始的黄土烟,到后来平装卷烟,再到过滤嘴卷烟,还有长城雪茄。

父亲与雪茄结缘,始于我买给他的两盒长城雪茄(大号5支铝管)。早在2017年冬,我在同学的介绍下开始接触长城雪茄,长城雪茄烟气柔和细腻,口味香醇,我吸后非常喜欢。始终记得长城雪茄(大号5支铝管)醇厚的香气,第一次相遇便是这样美妙的体验,之后我开始沉迷于长城雪茄。先后吸过长城盛世5号,秘制132、揽胜3号、盛世3号、红色132。它们虽略有差异,但总体原味本香,烟丝有可可香气、还兼有丝丝坚果的味道,香味极为纯正,闻着挺舒服的。口感大体都自然醇和,余味绵甜悠长,长城雪茄系列渐渐成为我的最爱。

2018年2月适逢父亲80岁大寿之际,我寻思着该送老人家什么喜爱的礼物。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买两盒长城雪茄(大号5支铝管)。180元一盒的价格,虽算不上昂贵,但想到因为新奇老人家一定会开心。

待生日宴会开始,我拿出那两盒雪茄,起先父亲大为惊讶。“这是什么玩意儿?”我笑着说:“您老人家品品后,才说吧!”我小心翼翼地为父亲拆开其中一盒,父亲看到盒中5支整齐摆放的酱色雪茄,问道“这能吃吗?”,我笑着说“不能吃,只能吸!”于是取出一支替他老人家点火。不吸不知道,待吸过一口,父亲不禁大声赞道“嗯,不错不错!”

我接着郑重告诉父亲,这是长城雪茄,产自雪茄之乡什邡。它源于1918年,在百年发展历程中,高光频现,既有贺龙元帅亲自命名的殊荣,又有特供中南海的“132”秘史,还有飞跃喜马拉雅所铸就的国礼荣光,更有见证中美破冰之旅的自豪,厚重深邃的历史文化成就了长城品牌独一无二的红色基因密码。父亲听后竖起拇指:“原来如此,中国雪茄,人间好烟!”我哈哈大笑道“只要您老人家喜欢,以后保证给您长期供应!”

其实,一直在乡村工作的大哥、二哥之前也没有抽过雪茄。父亲兴致很高,要他们俩尝尝鲜。此时此刻哥俩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竞相点火享受起来,也是一个劲地夸赞不已。

如今,雪茄依旧有在,父亲却已去。我们兄弟几人时常回忆起父亲80寿宴时,他第一次抽长城雪茄的场景,父亲那兴奋心情,慈祥面容,席间有说有笑及对雪茄的盛情夸赞历历在目,始终刻印在脑海之中。我深知这一切已经无法再现,只能留下无限的思念。咱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年的清明节,默默地在父亲坟前摆放几支长城雪茄。

雪茄寄相思,愿天堂里的父亲安息!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