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晕雪茄、醉雪茄的缘由和解救大法!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3CM雪茄盒 作者:专注雪茄滋养的
A+ A

世界上,来得总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的,除了一见钟情,还有晕茄。

所以,这是一门防患于未然的必修课。

不同程度的晕茄反应

先明确一个大前提,尼古丁含量是导致晕茄的主要原因,英语里用来描述晕茄的专有名词就叫:Nicotine Buzz(尼古丁醉)。

一般来说,如果雪茄正确品吸,大多数手工雪茄中的尼古丁含量,还不至于让人分分钟就晕茄。

同时,烟叶中的尼古丁含量会显著影响雪茄味道——尤其是来自植物顶部的更浓烈的 Ligero 烟叶(有人专门找更大更浓郁的雪茄,因为尼古丁摄入量会释放令人愉悦的化学物质)。

图片

老化也会影响尼古丁的味道和含量,随着尼古丁和其他物质的消散,尼古丁的味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醇厚。

除去对风味本身的影响。尼古丁对人体的影响级别,则可分为(欢迎对号入座)。

1 级尼古丁级别:类似咖啡因带来的兴奋效应。据了解,尼古丁会使身体和大脑之间的信息传递得更快。也会触发大脑中多种神经递质的释放,包括导致某些快乐化学物质的释放,如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刺激愉悦感和幸福感。

此时,感官似乎变得敏锐,视觉变得更清晰,可能会感觉到更强的意识或认知,不过没有咖啡因产生的神经紧张——多发生在所抽雪茄的尼古丁含量,高于平时抽的雪茄之时;

图片

2 级尼古丁级别:类似于喝多了酒影响。可能会有点头晕、头痛,但没有酒精产生的欢欣、愉悦感;

3 级尼古丁级别:类似晕车、晕船的感觉,不仅头晕,往往还伴随出汗并感到恶心、呕吐。

出现晕茄的几个主要原因

① 抽雪茄的速度

理论上,吸雪茄的速度越快,尼古丁进入血液的速度就越快、出现晕茄的概率也就越高——这也是雪茄本应该慢慢抽的,一个主要原因。

图片

抽雪茄时放慢自己的节奏,不仅会让人更享受放松,还能减少令人难受的脑门嗡嗡声。

具体量化的话,老炮们总结的经验法则是,每抽一口之间等待 30 秒到 1 分钟,好充分品尝它的味道和香气。毕竟,这年头,都已经这么贵了!

② 个体对烟草尼古丁的耐受度

每年抽几次雪茄的人,与几乎每天都抽的人相比,可能更容易晕茄。因为一般,雪茄抽的越多,对尼古丁的耐受度也就越高。用咱通俗话讲,就是这事儿得练。

这也取决于人——身体分解尼古丁的能力。研究表明,理论上,尼古丁这种对身体的影响,会在 4 小时后消失。

③ 雪茄的尺寸

选择适合自己的尺寸很重要。这样就不会着急忙慌抽完一根雪茄,或者所抽雪茄的尼古丁含量,远超自己的承受耐力。

图片

不过,相当一部分雪茄爱好者只是偶尔抽抽。那么,可以优先从温和的品牌或更温和的尺寸型号开始,逐步再过渡到更浓、尼古丁强度更高的雪茄,以避免尼古丁吸食过量的各种难受。另一个窍门是,在点燃之前让雪茄雪茄盒/柜中通风一段时间。

④ 吞烟/含烟

这是抽雪茄的大忌,切记不要吞烟、不要含烟。新手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他们往往吸入或吞咽、咀嚼烟雾。正确做法是将烟雾从嘴里吐出来~

图片

晕茄解救大法

不要空腹抽雪茄。空腹抽雪茄,是召唤晕茄的不二法门。抽之前最好先填饱肚子,也可以在抽的过程中搭配一些清淡口的小零食,或是含糖的饮料——这将有助于提高我们身体的血糖水平,并缓解晕雪茄的相关症状;意识到已经晕茄了,赶快吃点甜饼干或喝甜的饮料,抢救一下~

图片

保持水分充足。尤其当抽雪茄配的是酒的时候,最好多喝水,因为酒精会使身体脱水。

慢慢地抽雪茄,不要吸入——尤其是一支浓烈的雪茄,品尝味道后就快速和它拜拜。“在你的嘴里旋转你的雪茄会促进均匀燃烧”——以后这种话,咱听听就好哈。

否则连续快速抽吸雪茄,很容易出现热、辣、苦涩的味道。如果抽得太快,即使是奶油味、温和的雪茄也很有可能引起晕茄。

放慢抽吸频率,也可让我们的身体系统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雪茄的尼古丁强度。同时,别忘了,越是小环规的雪茄,往往有着更强烈的雪茄味道、更高的热量、更高的尼古丁含量,所以我们常说,小号恰恰是给老手准备的——每口之间等待的时间,可以稍长。

图片

不要咀嚼雪茄。尼古丁和积累的焦油,会通过口腔迅速吸收。

当摸到雪茄有小硬块——那是焦油和其他物质在烟雾中积聚的地方。如果它尝起来很苦并且你开始感到恶心,就把这支雪茄放下。

保持良好通风也会有所帮助。新手进入一个没有开窗的高雪茄烟雾浓度的房间,即使没抽,可能也会感到恶心难受。

最后就是,生病时候,也最好是把雪茄放下。身子骨好了,火力全开不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