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是如何命名的?(上)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悠酒历史公众号 作者:嘉客汇
A+ A

雪茄烟虽然拥有长达五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并部分实现了机械化生产,但与卷烟一百多年来的快速变革相比,某种程度上仍然保留了“原始”的家庭作坊式生产特征,因而造成了当今国际雪茄界品牌众多、分类复杂的混乱局面。

大家知道,各国的卷烟产品基本都以20支为基本包装单位,品牌高度集中,分类主要采取“品牌+规格”方式。但是,雪茄烟产品由于标准不统一、规格多样化,包装异形性强,即使采用“品牌+系列+型号(式样、尺寸)”的分类方式,也无法清晰表述某一品牌产品的全部信息。

当今全球雪茄业集中度较差,大中小型工厂林立,品牌数量繁多,每个品牌又衍生出许多不同系列和规格,国外雪茄烟包装标识普遍以西班牙文、英文为主,还经常夹杂有法文或意大利文,不易辨认和登记,不利于涉烟案件依法处理和检验数据统计分析。因此,厂家和商家掌握正确的雪茄烟命名方法,咱们消费者理解雪茄烟名的含义,变得十分重要。


一.国产雪茄烟

国产雪茄烟品牌名称容易识别,命名也相对简单。对于同一品牌名称存在不同规格形式的,通常采用“品牌+型号”的命名方法。如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将军”雪茄烟,分为“战神”“巴哈马”和“3G”等多种规格,就分别命名为“将军战神”“将军巴哈马”和“将军3G”(如图1)。

图片

图1 将军绅士型

有些国内雪茄烟生产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在某一特定品牌下开发了多种不同包装形式或风格特征的产品。当同一品牌的雪茄烟存在不同的包装形式或风格特征时,通过“品牌+包装形式”或“品牌+风格特征”的命名方式就可加以区别。如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长城”雪茄烟,旗下有多种不同风格特征的产品,均为5支抽屉式纸盒装,就分别命名为“长城III”“长城葡萄”和“长城骑士·国际原味”(如图2)。

图片

图2 长城骑士三号、长城盛世六号

相对于我国雪茄烟名称的编制规则,国外雪茄品牌的命名,就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了。哎呀,小编太难了,咱先静静,下回再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