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残留气味怎样消除?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雪茄中文网 作者:雪茄KING
A+ A

抽雪茄的时候虽然很爽,但是抽完雪茄留在嘴里或者室内的雪茄残留烟味,难免会让不抽烟的家人或者朋友有些难受。除了空气净化器还有什么办法去除这些残留味道呢?

图片

我们应该先了解为什么雪茄烟气是什么成分,再对症下药。烟气是烟草不完全燃烧的结果,主要由水,油和灰组成。灰,很有意思,需要特别说明下:它不算是不完全燃烧的产物,他实际是烟草中不可燃的矿物成分,如镁和钾。这些非常细小的颗粒粘在一起,有的在烟灰缸中,被你清理了,但有的贴在你的衬衫上,有的释放到空气中,这些颗粒被困在编织物中,依旧释放着原来的气味。

对于消除气味而言,保持通风是关键。打开门窗,开启风扇,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雪茄是纯天然植物,所以会有独特的香气,但是在抽完整支雪茄后,衣服上会带有雪茄的味道,就像吃火锅衣服带火锅的味道是一样的。

图片

放醋

准备一个浅浅的碗,碗里盛满米醋,可以吸附空气中雪茄的气味。同样大小的碗,可以准备3-4只,放一个晚上为最佳。

苏打水

除了醋之外,苏打水也是很好的选择。可将苏打水喷洒在“烟区”,用于吸附气味。

不好清洗的沙发或者汽车座椅这样的大物件。如果是皮质的,相对还比较简单。您可以用专业的皮革清洁剂,按照皮质的清理保养说明擦拭,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

图片

如果是布艺的沙发或坐垫,吸味比较厉害的,可以准备两样东西:小苏打和吸尘器。

在面料的表面撒上小苏打,静置24到48小时。

或者用伏特加兑水,比利时1:3稀释,然后喷洒在外套上,随后放置通风地方,用伏特加和空气清新剂都是茄友们的大胆尝试下总结出来的,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仅味道去除了,衣服上也不会留下这些味道。

图片

准备一个挂烫机和一个鬃毛刷。先用鬃毛刷彻底刷布或者衣服,主要是为让困在纤维中的烟雾颗粒松散开来。再用蒸汽正面和背面喷熨织物。如果觉得没有彻底清除可以重复这两个步骤。再将衬衫或窗帘悬挂在新鲜空气中一整天。就可以清除织物上的气味了。

图片

还有您可以喷洒一种含环糊精的活性剂,其分子形状类似于甜甜圈。喷洒时,烟雾颗粒会被困在甜甜圈“洞”内,使得颗粒没有办法接触到窗帘啊沙发啊这样的物体,降低了空气中分子的浓度,消除气味,从而保持家具和室内的清新。

那留在嘴里的烟味咋办呢?

抽雪茄前

避免抽茄龄小于6个月的雪茄,这类雪茄通常比较苦,含氨量也比较高。

选择对的时间,尽量不要在饭前抽烟,抽烟后再吃浓烈的食物会助长口气的形成。

图片

抽雪茄中

点雪茄时不要燃烧得太久,抽的时候也别吸得太快。

抽雪茄时可以喝点柠檬水,因为尼古丁溶于水,可以去除口腔中的烟气异味。

还可以喝点酒,因为烟焦油溶于有机溶液,酒精能很好地清除口腔中的焦油。

抽雪茄后

及时刷牙、漱口,采用专门去除烟味的专业漱口水。另外,用舌刮刀清洁舌头也非常有效。

咀嚼西芹,这种蔬菜可以有效清除口气,同时也健康。

喝点含柑橘的饮料,如橙汁,柠檬,西柚也可以帮助减轻口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