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初级课堂 | 雪茄保湿盒需要每天打开透气吗?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雪茄客公众号 作者:雪茄客
A+ A

几乎每本关于雪茄的书,每个互联网论坛,甚至使用雪茄保湿盒的说明书都包括定期给雪茄保湿盒提供空气的建议。他们给出了这样做的事实原因,例如“只有保湿盒保持定期的通风,才能确保在保湿盒中没有霉味”。这种说法没有任何依据。烟叶的香味属于雪茄,而不属于其他。雪茄接触新鲜空气的频率越高,雪茄芳香的损失就越大。每个雪茄爱好者都会证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雪茄也就失去了人们所能闻到的芳香。这样的情况尤其发生在雪茄单独储藏在保湿盒中,而不在雪茄盒中。

雪茄需要氧气才能成熟

这种结论本身是正确的。如果你把雪茄存放在真空中,它会成熟得非常缓慢,并产生完全不同的香气。为了得出这样的结论,你应该定期打开雪茄保湿盒,然而这样做是错误的。即使保湿盒装满了雪茄,仍会有充足的空气残留来避免雪茄成分转变为苦味物质的危险。

图片

通过定期通风防止霉味气味

 在保湿盒应该有轻微的“稳定”的气味。这是由铵化合物的排放引起的,是完全正常的。然而,发霉的气味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的保湿盒闻起来像一个潮湿的地窖时,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因为长期湿度水平过高,可能导致霉菌的生长;另一个原因是选用了不当的材料来制作保湿盒。

如果储藏正确,雪茄本身不会产生霉味。保湿盒定期通风的原因有两个考虑:

A)保湿系统不能在很长的时间内保持恒定的空气湿度,

B )使用不适合的材料来构造保湿盒。

在这种情况下,定期给保湿盒通风可以防止形成霉味,降低了空气湿度的过高水平,并且允许由于使用不适当的材料而导致的霉味气味从保湿盒逸出,但是要以丧失雪茄的芳香为代价。

建议如下

使用一个加湿器,具有精确的加湿系统不需要额外的通风。如果可以这样做,将雪茄存放在雪茄盒里,把雪茄盒放在保湿盒中。这是对雪茄最好的保养方式。雪茄将保持芳香多年。如果您的保湿盒包含托盘,请检查托盘底部的气孔侧面。如果它们不是由防水胶合板或实木制成,但显示均匀的浅棕色表面,那么请将托盘从保湿盒中取出,这样做的话,发霉的气味将大大减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