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安徽肥东:“六个一”落实普法社会责任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存文
A+ A

安徽省肥东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为贯彻落实行业“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主体责任,统筹谋划推进“普法进社区、进乡村、进客户”工作,以法律服务和涉烟法治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以“六个一”重点落实普法社会责任。

建一支普法队伍。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社区、乡村普法,积极动员本单位关心、热爱、支持普法工作人员参与到“普法三进”工作中,打造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普法志愿队伍。

设一个法治宣传专栏。在社区、乡村人群密集地带,设置一个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专栏,突出宪法、民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宣传。

上一堂法治课。面向社区乡村工作人员、群众、零售客户开展普法培训,重点关注群众纠结困惑的养老和子女赡养、劳资纠纷争议、工伤权益维护、涉烟违法行为等普法讲座。

配一套法律图书。参考“八五”普法推荐书目,从实用性、基础性角度出发,为社区、乡村配备一套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众学法需求的普法书籍。

看一场法治电影。组织社区、乡村群众观看法治电影,通过影片本身富含的普法元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传递正能量。

办一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结合“3.15”“4.15”“6.29”“12.4”等普法宣传纪念日,在社区、乡村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主题横幅、提供法律咨询、推送H5课件等,“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