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义乌:“春风”送暖 谱写惠民新篇章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开亮
A+ A

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年以来,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春风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知识宣传、法律知识普及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安全常提醒 防患于未“燃”

“老板,我们平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店内的消防疏散通道一定是不能堆放货物和杂物的,店内的灭火器也要定期检查和更换……”该局志愿者正结合春节火灾易发多发领域和特点,叮嘱零售户养成安全用电、勤于检查和查漏补缺的良好习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火灾事故也进入到了的高发期。为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安全经营,该局积极组织香溢志愿者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微课堂和线下走访的方式,向零售户和群众认真讲解日常经营、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提醒他们加强消防意识,掌握火灾发生时必要的逃生技巧和急救方法。

图为该局志愿者在宣传反诈知识

近年来,依托香溢志愿服务队和红色驿站,该局打造了“1+36+N”志愿服务地图,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安全知识普及等志愿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法治微课堂,普法润民心

“老板,最近生意再忙,守法经营也要时刻牢记。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3。”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该局普法志愿者正在一樽食品店内普及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提高零售户和群众法治意识,今年以来,该局结合“三八”妇女节、3·15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公园集市、乡村社区和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答疑等方式,零距离帮助广大零售户、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图为该局志愿者向女性群体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

同时,该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精选普法内容,制作普法微视频、H5,为广大零售户和群众“量身定制”线上普法微课,通过在直播中增加互动环节,实时回答热点问题,把法律知识高效便捷地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指尖、心间。

帮扶聚合力,慰问暖人心

“阿姨,平时要注意多喝水,饭后可以散散步。最近昼夜温差大,明后天要降温了,您千万要注意天气变化,出门散步的时候最好还是戴上帽子……”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图为该局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送上热水

据悉,近年来,该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行业“四大共富行动”,切实融入地方“百团结百村”结对帮扶行动,同时坚持实施“农网消白”行动,针对“银发族”零售户开展“一对一”经营指导,加快农村经营户理念转变、经营转型,推进农村零售终端提质升档,三年来累计消白164个村、建成农网现代终端437户,以实际行动夯实了共富基础。

下一步,义乌市局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