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潜江:为民“有良方” 群众“齐点赞”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黄丹
A+ A

2022年以来,湖北潜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拓展丰富为民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获得众多“点赞”。

压“梨”山大,搭桥助力找销路

“梨子摘下来难得卖出去,挂在树上被小鸟一啄就毁了。”今年7月,看着满园的梨子,龙湾镇黄桥村村民庄梅芳满脸忧心地说道。潜江市烟草局黄桥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刻行动,主动对接,迅速将相关情况向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汇报。经过研究,决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帮助农户解决一部分难题。

“今天这梨水分真足!”“刚摘下来的,当然好吃啦!”很快,新鲜的脆冠梨被就端上了餐桌,员工们纷纷夸赞。通过食堂定点采购和员工自行采购的方式,虽然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打开销路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于是,潜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牵线搭桥将“卖场”放到了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会场。“各位老板,请品尝一下梨子。这是今天早上刚从树上摘下来,没有打农药的绿色产品!大家觉得好吃可以自愿购买。”“这梨长得不好看,但是味道还蛮好,给我来点。”在浩口市场部诚信互助小组会议上,知音店长在分享完卷烟经营经验后,开启了“带货模式”。活动现场,零售户们对梨子赞不绝口,庄梅芳带来的100多斤梨子销售一空。不仅如此,会议还促成了庄梅芳与黄祥涛、冯昌锋、曾祥欢等零售户的深度合作。

null

浴火新生,系列帮扶暖人心

整齐的货架、崭新的门头、琳琅的货物……一副繁荣兴旺的模样,站在门口的陈老板欣慰地望着店铺,如同望着出生的婴儿一般。“感谢大家的帮助,没有烟草公司和大家的一路帮扶,这店不会这么快重获新生!”陈老板感慨的说道,“短短几个月内,我的店从满目疮痍到朝气蓬勃,其中滋味真是不想再尝第二次!”

今年6月,陈丰店内突发火灾,近百万的损失压得陈丰“喘不过气”。在得知消息后,潜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上门看望慰问,还发动全市零售户和全体干部捐款。来自四面八方的鼓励,让陈丰一家重拾信心。

null

随后,潜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陈丰店铺定制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安排专人指导店面装修,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升级硬件,把老式陈列架更换为推拉式玻璃陈列,制定统一的门头店招……一步步改善店铺形象;升级软件,配备云POS系统,让店铺搭上大数据的“快车”。除此之外,负责的客户经理还化身“线上管家”及时解决经营难题,关注经营动态,“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他管理店铺,实现全商品扫码和全方式支付,小店的经营也是越来越红火了!

资金缺口,多方协调解难题

“真的弄好了吗?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大的资金缺口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多亏了你们。”家住湖北省潜江市寻湖村的王迎春一早就收到了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传来的好消息,他难掩激动之情。

据了解,王迎春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在村周围承包了近两百亩的鱼塘,前后投入了两百多万元,但是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加上养鱼是个“长线买卖”,投入时间长、资金回笼慢,到收成还需要近百万的投入。看着鱼塘里的鱼,王迎春心急如焚,四处筹集资金,能借的能贷的都找了,还是补不上这个“缺口”。后来,村里和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与信用社、村镇银行做工作、协调,最终解决了贷款资金70万,解了王迎春的燃眉之急。

说起王迎春,村里有人说他有本事,有人说他是苦命人,还有人说他经历丰富。“年轻时不懂事,做了很多错事,走了很多弯路,这些年搭上好政策,在村里和驻村工作的帮扶下,我养鱼养出了好日子。”谈起这些年的变化,王迎春总是懊悔不已,总是谢意连连。“15年,家里短路发生火灾,家被烧了个精光,是他们给我补助,给我修房子,让我有个避雨的地方;19年,小孩车祸,也是他们鼓励开导我。这一桩桩、一件件,我都记在心里,这些年我努力改变现状,也是为了不让他们失望!”

null

如今,王迎春是远近闻名的养鱼专家、是村民口中的脱贫典型,对于对未来的日字,他信心满满地说道:“现在村里各种条件是越来越好,生活也是越来越好,我的生活也会蒸蒸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