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镇海:热情似火志愿行 “香溢”芬芳沁心脾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倪佳燕
A+ A

盛夏虽苦,志愿甘甜。入夏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们着眼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开展助农帮销、普法宣传、结对帮扶等志愿活动,用热情服务解群众燃眉之急,送去一片“香溢”清凉。

烈日当头采摘忙 “香溢”助农解民忧

入伏以来,浙江持续着高温热浪的酷暑天气,这可愁坏了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岚山村种植水果番茄的刘大伯,“今年特别热,大棚里面虽然有通风设备,但也抵不住这个高温天气,白天大棚里面就跟烤炉似的,我老伴前几天摘番茄都中暑了,本来就人手紧张,这下更难了!”刘大伯面对连日的高温犯了难。

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的香溢志愿者们得知了刘大伯的困难,立刻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做好充足的防晒防暑准备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刘大伯的番茄农场。大棚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采摘、分拣、装箱,一切热火朝天而又有条不紊。解决了最基本的采摘问题后,志愿者们还搬来了直播设备,帮助刘大伯直播拓销路。

(图为:“香溢”志愿者在农场内帮助农户采摘水果番茄)

“你们真是及时雨啊,帮我摘番茄,还教我直播,这大热天辛苦你们啦!”告别时,刘大伯感激万分。“大伯,不用客气的,以后有什么困难还可以找我们。天气热,你们可要注意身体。”临走时,志愿者周宏波把防暑药品塞进了刘大伯手中。

送法入店“接地气” “香溢”普法零距离

“这起销售假冒卷烟案件是我们在上个月市场检查中查获的,案件的起因就是当事人徐某被所谓的‘原厂烟’‘特供烟’吸引……”志愿者何旭铭正在用案例向烟草零售客户进行普法宣传。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30周年,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组建“香溢”普法宣传小队,走进零售客户店堂,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烟草制品生产、销售、运输等相关法条进行解读,帮助他们算好守法经营效益账、违法经营成本账,把“普法课堂”搬进了“客户店堂”。

(图为:“香溢”志愿者深入店堂向零售客户开展《烟草专卖法》专题普法)

“用案例来解读法条很生动,我们都很感兴趣。日后经营中,也一定会提醒自己,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零售户王海奇说道。

除了“面对面”的普法宣传,镇海区局还着眼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制作了“买到假烟维权三步走”“假冒卷烟新动向”等宣传资料,提醒消费者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远离假烟的安全消费观和抵制假烟的维权意识。

炎炎夏日“送清凉” “香溢”帮扶暖人心

“赵老伯,您那电风扇太旧了,我们给您买来新的。”“李奶奶,最近天气热,我们拿了些防暑用品给您。”“王奶奶,最近身体还好吗?我们买了您最喜欢吃的葡萄。”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关怀的话语,吹散了夏日的闷热,给老人们带来了阵阵清凉。

今年年初,镇海区烟草专卖局深入结对帮扶村——镇海九龙湖秦山村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香溢”志愿者们了解到村里的有些独居老人经济来源有限,生活拮据,有些则年龄较大、缺少家人陪伴。在经过细致的摸底调查后,志愿者们与村里的7位独居老人建立了结对服务关系,定期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购买油、米等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家常。近期,连续高温,志愿者们特地前来看望老人们,嘱咐他们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并细致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这么多年了都是我一个人,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看电视,现在有了这些‘红马甲’们来陪我说说话,真的很开心!”82岁的陈奶奶感激地说道。

“半年来的结对帮扶,我们与老人们的感情渐渐变得浓厚,现在只要有一阵子没看到他们,心里就有些放心不下。”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志愿者陈胤莎有感而发地说道。

下一步,镇海区烟草专卖局将聚焦常态化长效化,从服务意识、能力水平、成效评价、特色亮点等方面持续推进“香溢”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