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省德清县烟草专卖局:红色终端飘香远 党员先行遍地花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朱玲莉
A+ A

浙江德清县烟草专卖局以“夯基础、建机制、树典范、定规矩、抓创新”的五轮驱动模式,打造立体化“三亮”活动,选树了一批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不断进取的党员零售户模范,不断发挥他们在规范诚信经营、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中的标杆辐射功能,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遍地开花”。

诚信为本 爱心传家

在德清县新市镇,有一家家喻户晓的卷烟零售店铺。提及店主朱秋娥和她的“红色家庭”,附近居民都是赞不绝口。从朱秋娥父亲到她的一双儿女,全家都是党员,一家人常一起穿着红马甲去做志愿服务,红色血脉和优良家风在她的家庭中代代传承。她的家庭多次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家庭”“浙江省最美家庭”,朱秋娥本人更是被评为“湖州市最美妈妈”。

在朱秋娥的店里最醒目处,摆放着一块“共产党员卷烟零售户”公示牌。开店三十多年来,朱秋娥始终坚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卖一包假烟,不多收一分钱,把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作为开门做生意的底线和原则,赢得了街坊邻里的好口碑,被评为诚信个体工商户、优秀示范商店、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文明诚信经烟户。

“金山银山都比不上诚信这块金字招牌,人不能失了诚信的根本。”朱秋娥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子女的。

朱秋娥热心公益,长期坚持帮助困难群众,连续二十多年结对关爱儿童。2019年5月,她牵头组建“好姆妈”爱心团,带领好姆妈爱心团持续深入开展“护童行动”,继续关爱困难儿童,坚持入户探访、政策宣传、评估帮扶、社会参与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图为朱秋娥(中)带领“好姆妈”爱心团慰问困难儿童。

防家暴宣传、禁毒宣传、交通法规宣传,各类公益宣传活动总有朱秋娥忙碌的身影;帮困助学、扶老助残、文明创建、抗疫服务、弘扬传统文化,朱秋娥更是不遗余力,用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

坚守初心 匠心经营

徐晓强,在部队服役五年,2009年从部队退伍,2011年开始经营卷烟零售店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退伍后他忠诚依旧、初心不改,始终发挥部队里的优良作风,坚持诚信守则、严谨认真,将当兵时为民服务的满腔热血投注于新的事业。

店面干净亮堂,货品分区摆放、整齐划一,卷烟陈列创意美观,徐晓强凭着一颗匠心把小生意做的有声有色,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在日常经营中,徐晓强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初心、坚定信念,敢于创新、自我精进。积极参加新品发布会、党建活动、香溢坊活动,不落下一次学习,认真学习党建知识、行业法律法规、先进经营理念和数字化经营方式,与时俱进,切实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水平。

卸下军装,卸不下军人的情怀与担当。徐晓强坚守初心,在退伍后参加了德清青禾公益,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公益事业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徐晓强多次捐赠帐篷、遮阳伞等物资,参加社区执勤志愿服务,并主动要求通宵执勤。“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年轻党员,使命在前必须要主动扛起责任。”徐晓强话语间尽显党员本色。

  图为徐晓强(后排右一)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一路芳华 砥砺前行

德清县武康镇上,李楠的卷烟零售店顾客总是络绎不绝,而且来的很多都是多年的老顾客,“在她家买东西,放心又舒心,所以有什么需要的我都会来这里。”

开店以来,李楠一直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诚信经营,严把商品质量关,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微笑服务,坚持礼貌待客,注重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店里,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用十二分的精神去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在为人民服务。”李楠微笑着说。

微笑服务是李楠的“金色招牌”,党员身份则是她的“红色名片”。在李楠心里,党员不只是需要豪情满怀的壮语,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李楠第一时间联系四川绵竹的朋友,了解到当地急需帐篷等物资。她立即多方采购帐篷、睡袋等物资,先后通过物流和当地朋友加快加急运送到灾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李楠一直心系灾区,多次捐款捐物,并上交了一笔数额较大的特殊党费,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表彰。新冠疫情爆发后,面临全县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李楠努力保障货源充足,坚持正常营业,绝不涨一分钱,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为先。同时,李楠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多方调配,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社区,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