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小清河北路法民超市老店焕“新颜”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舜网 作者:曲龙超
A+ A

“李老板,这么早就开门了,最近生意怎么样啊?”一大早,山东济南天桥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李光勇路过位于小清河北路的法民超市时,见店主李法民正在店里打扫卫生,便热情地向其打招呼。

“现在越干越有劲头!”李法民说,“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早早开门营业,要是哪天有事到点没开门,我还觉得不得劲呢。”

说起这个事,店主李法民对李光勇满是感激。

法民超市是李光勇其中一条走访线路上的第一户,所以李光勇每次前来走访的时间都比较早,但总是见不到李法民,因为法民超市开门时间向来晚。据上一任客户经理介绍,李法民的年纪比较大,总是抱着“干一天算一天”的心态,没有明确的经营目标。

为了了解法民超市的实际情况,李光勇调整了对其走访的时间,到店与李法民进行了深入沟通。法民超市已有20多年的历史,经营面积80平方米,主营烟酒糖茶、日用百货等,顾客主要是周边居民和附近工厂的工人。前些年,店铺在李法民和老伴的打理下,生意较为平稳,老两口的生活也比较富足。

然而近些年,网购加上社交零售不断发展,李法民难以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超市经营状况一年不如一年。李法民心里也急,却苦于找不到改进的良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通过与李法民的沟通和对店铺周边环境的分析,李光勇觉得法民超市并非没有改进空间。李法民经营超市多年,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但经营理念比较保守,店内的卷烟规格仅有50多个,很少尝试订购新品,致使卷烟盈利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李光勇认为,转变李法民的经营思维是帮助其提升店铺盈利水平的关键。

图为李光勇在零售户店内张贴烟草相关通告

李光勇没有急着说服李法民,而是先采取帮忙整理烟柜、分析经营状况、制定订购计划的方式,让李法民感受到自己的真心实意。在获得认可后,李光勇又带李法民到其他店铺参观,让他认识到自己与同行的差距。随后,李光勇向李法民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更换店内较为陈日的设施,提升店面形象;增加卷烟柜台和卷烟规格,将卷烟作为主打商品;重视卷烟陈列,通过生动、美观的陈列让顾客对店铺一见钟情;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店铺数字化管理水平……

一下听到这么多对店铺发展有利的建议,李法民不知如何下手。于是,李光勇帮他制定了一个计划表,分步对店铺进行改造提升。

经过两个多月的忙碌,法民超市焕发出新气象:店内规划布局更加合理,卷烟规格增加到了187个,安装了智能终端,店铺从传统门店向数字门店转型升级。

李法民年龄较大,接受新鲜事物比较慢,李光勇又手把手地指导其使用智能终端,传授多种营销方法,这让李法民经营更加得心应手。

李法民告诉笔者。“我对这个店有很深的感情,现在在烟草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店里的收入有了稳步的提升,也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怕了,真的非常感谢烟草公司和李经理的帮助。”

图为天桥区局(营销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困难零售户搬运货品

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细心温暖人心。在李法民身上发生的事,只是天桥烟草服务零售客户的一个缩影,天桥烟草将继续用“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用贴心的服务将真情传递给每一名零售客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