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老兵的守望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超
A+ A

平凡的岗位,重复的工作,为什么会有人甘之如饴、无怨无悔?因为在他们的字典里有一个词语叫奉献,他们将帮助别人当作一种快乐。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烟草专卖局一位退伍三十多年的老兵徐周前便是这样一个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人。

1993年,徐周前从部队转业后来到了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站所从事营销工作的同事调走了,他便接管了客户经理这份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image001.jpg

徐周前(右一)热情地为客户讲解政策(方超 摄)

“我老家在永胜县顺州镇的山区,小时候家里很贫困,虽然现在住到了县城,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上学时候为了节约一块五的车费钱,徒步六十多公里,爬过东瓜林、鸡叫山、羊房坡到县城求学的日子。”徐周前回忆。

小时候的经历在他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心的种子,参加工作后,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身边的困难学子、困难客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力量微乎其微。 

image003.jpg

徐周前(右一)服务客户(方超 摄)

自2005年起,工作之余,徐周前便开始四处为贫困学生奔波筹集资金。因自己资金、能力有限,他遇到一些有实力的商人、战友,经常“厚着脸皮”为贫困学生牵线搭桥,为他们争取资助。十多年间累计筹集资金20余万元,帮助了40多名学生。

image005.png

徐周前(右一)资助贫困学生(俪嫣 摄)

2010年,永胜县三川镇一位叫李思敏的学生成绩优异,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得知李思敏父亲身患癌症,为了治病家中早已债台高筑,欠了3万多元债务,徐周前悄悄给李思敏带去2000元解燃眉之急。

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却从不留名,甚至与很多资助过的学生都素未谋面。

在客户经理的岗位上,徐周前也同样如此,用自己的热情和无私的帮助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

徐周前(右一)服务客户(方超 摄)

徐周前负责的片区永胜县六德镇有一位特殊的客户,张全荣,他曾是水泥厂的职工,一次意外事故使他失去双腿,家庭面临着崩溃的边缘,生活极度窘迫。在永胜县烟草专卖局的帮助下,靠着经营卷烟,生活得以维系。

刚开店时,张全容一窍不通,不懂得销售技巧和经营策略,亏了一些钱,感到无比困惑和迷茫,心中萌生了放弃的念头。徐周前通过耐心的指导教会张全荣如何经营、如何维系客户,慢慢地张全容成了经营的一把好手。2022年,得知张全荣女儿考上了大学,正为学费发愁,徐前再次伸出援手,为他四处奔波筹款二万多元。

image007.jpg

徐周前(左一)看望困难客户(俪嫣 摄)

徐周前将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时刻将他们的事情挂在心上。

2022年3月,一个让人心碎的消息传来,徐周前负责片区的客户肖云富家发生了一场严重的火灾,几乎所有的房屋、家电全部化为灰烬,损失达20多万元。

得知这一消息后徐周前心急如焚,他知道这次火灾对于肖云富这个67岁的老人来说,无疑是沉痛的打击,一定要最大限度地为他争取帮助。

他立刻向公司上报了肖云富家的情况,得到公司的响应,争取到了人力和物力支持,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共同帮助肖云富家度过了这个难关,让肖云富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人间自有温情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很多真挚的情谊,也让自己的内心感到很充盈。”徐周前说。

三十多年,从大山到县城,从部队到单位就业,徐周前一直坚守着内心的那份乐于助人的初心。青春不老兵魂在,岁月留痕守初心,这是对他最生动的注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