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江西新余烟草:脚踏实地 财务战线上的平凡坚守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逸欢
A+ A

华灯初上,人流渐稀,她们还在寂静的办公室里敲打着键盘;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她们还在为一个财务数据苦思冥想;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她们还在为年终报表审计而忙碌着。

他们用干事业的拼劲、钻业务的韧劲诠释着新时代财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一颗颗坚定的螺丝钉,如“螺丝钉”般微小但不可或缺,他们怀着对财务事业的满腔热情和不懈追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铆足劲头、埋头苦干,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他们就是——江西省新余市烟草专卖局的财务人。

实干担当“领头雁”

胡颖萍,新余市烟草公司财务科长,作为财务科科长,她常说:“我们这个活儿就是没有闲着的时候,每人都有一摊活儿,好像永远忙不完。这个活儿必须认真、仔细,来不得半点儿马虎,我们干就得干好!”这最朴实的话语背后是对财务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执着坚守,在工作中,她严格律己,无论是在科室管理还是业务审核,她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心态、尽职尽责去完成每一项工作。2022年,对新余烟草财务科来说,是艰巨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年,在面对现金流明显下降的情况下,胡颖萍迎难而上,与银行积极沟通,统筹协调银行资金周转,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按时按量完成上缴任务。疫情期间,更是引领财务科全员化被动为主动,调好岗位分工,和科室人员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资金管理、支付结算等涉及公司日常运转和重大资金收付等相关工作,确保公司经济运行顺畅。

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余烟草人的奋进与拼搏。

勤勉务实“老黄牛”

曹渊,已经在市局财务科工作十有余年,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挥洒在了这份看似平凡而不可或缺的工作中。由于财务工作复杂繁琐,且涉及各种支出,需要日清、月清甚至季清,年底更是要各种汇总上报,因此忙碌便成为这间办公室的主旋律,加班成为了曹渊工作中的“家常菜”。每每走进他的办公室,你总会看到他或忙碌着敲打键盘、或给同事讲解单据报销事项的身影。“我们都习惯称呼他‘渊哥’,平时不管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不懂的,都会向他咨询,他会即时的给予我们帮助。和他共事,我们心里很踏实。”同事胡逸欢说。

工作之余,他更是主动请缨,每周末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社区当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这份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包罗万象,纷繁复杂。正是因为有了稳定可靠的后勤保障,单位的其他工作才得以正常有序地开展。

爱岗敬业“永动机”

张亚芬,这个在财务科工作最长的老财务,从部队转业进入单位也已近20年,认真、仔细是她的工作特点,这个有着朝气与活力的两个娃儿的妈妈,自2007年进入财务科后,早来晚走,把工作放到第一位,没有因为两个孩子耽误工作,还往往带着孩子到单位加班加点,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的井井有条。虽接不是财务专业出身,但凭着自己在部队养成的坚强和自律,她快速成长,努力学习财务知识,勤勤恳恳、认认真真,成为科室骨干,生活中如阳光一般,工作上又严谨细致,用自己的言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笃行担当“逆行者”

在2022年疫情期间,有一群人,虽不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但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谱写着一篇篇平凡感人的事迹,新余烟草财务科黄珊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母亲,但当工作需要她,她克服种种困难,毅然而然挺身而出,把孩子放在乡下让公婆暂时照顾,在科室其余几人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一人承担起双倍的工作,思念女儿的时候也只能通过照片或者视频来缓解。为了能准时月结,除了吃饭上厕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经常腰痛得站不起来,中午就吃准备的泡面,加班到深夜已是常事,家里人一直关心催她回家,但她仍坚持把所有工作做完后才离开办公室。

像他们这样默默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致力于精益化财务的创新耕耘者胡逸欢、党建财务两手抓两手硬的95后青年干部丁孝颖等等....平凡的岗位上有他们不平凡的坚守,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脚踏实地的奋斗之美。他们是与时间赛跑的年末“答卷人”,他们是勇毅坚守的年终“践行者”,他们是攻坚克难的年终“奋斗者”,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烟草行业发展贡献着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