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孩子们叫她“梅妈”,这世上最亲切最甜蜜的称呼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彭时珍、彭雨薇
A+ A

“孩子们叫我梅妈,这是世界上最亲切最甜蜜的称呼。”程双梅说。

程双梅,是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安卷烟厂物流车间统计核算员,也是公益助学组织“麦田计划”的志愿者。她曾获红安县“优秀志愿者”、湖北中烟“最美员工”、红安卷烟厂首届“红烟红人”等称号。

“顽强生长在大山里的小花小草,太需要成长的力量了。”10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程双梅跟随一名志愿者朋友到红安两道桥乡百罗小学发放资助款。一进校门,她就被一群衣衫破旧但眼神纯真的孩子吸引了。从此,程双梅就义无反顾地做起了志愿者,走上了公益之路。

1.gif

徐奥是程双梅资助的一个孩子。妈妈吴杏花患有风湿病,手脚萎缩,生活不能自理。2011年,丈夫去世后,年仅3岁的徐奥就帮妈妈撑起了家。徐奥说,只要和妈妈在一起,无论多难,他都能忍受。了解到徐奥家的遭遇后,程双梅像至亲一样呵护这对母子,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如今,当初那个瘦弱的小男孩已经长得阳光帅气,比程双梅个子都要高。

十载风雨兼程,程双梅把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上。她筹措并发放资助款80余万元,联系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5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个人资助十多名农村孩子圆了大学梦。

2.gif

王圆,也是程双梅帮助过的一个孩子,2020年,他通过招聘考试进入红安卷烟厂,成为程双梅的同事。现在,他也是一名志愿者,他说,要做发光发热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传递给更多需要关爱的人。

有人说,贫穷不是没有房子住,没有衣服穿,没有食物吃,真正的贫穷是没有人爱。程双梅,就像暗夜里的一束光,抚慰很多孩子孤寂的心,给予他们前行的温暖和力量。

汇爱成海,聚沙成塔

愿爱的阳光洒满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