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好姑娘徐榕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姣姣/文、田道丽、尹樱洁/图
A+ A

“这个结算物料半成品的单价定价依据是什么?请提供一下书面支撑文件给我核实!”“你这笔费用没有发票,也没有其它纸质依据,按财务规范是不能报销的!”“这个类型的出库单不能对应到管理类成本中心,会影响工厂存货成本结算……”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财务科办公室内,会计徐榕与业务人员起“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她太‘刚’了,一点都不让步!”“这个小姑娘啊,对规范的要求很高,有时候真是有些不近人情啊!”由于徐榕在工作中十分坚持原则和规范,同事对她的初印象是刻板守规、感情淡漠的“工作机器”。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姑娘,她的名字出现在了2022年“红河好人” “弥勒好人”评选结果通报里。

“红河好人”荣誉证书

为何大家眼中“不近人情”的徐榕却成为榜上有名的“好人”?让我们来听一下她的故事。

2014年,在辽宁大学上学的徐榕成立了“精灵会”。截至2016年,“精灵会”已在辽宁、安徽、云南等省设立分会,会员500余人。2017年毕业后,徐榕进入红烟工作,她的“精灵会”成为红烟团委特色青年团队的一员,逐渐发展壮大,已有固定会员40余人。

“精灵会”与受助儿童合影

在厂团委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徐榕组织“精灵会”开展衣物捐赠、爱心支教、关爱特殊儿童、“沐心读书”等公益活动,至今共组织大小捐赠活动40余次,帮助贫困村民、学生共7000余人,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

“六一”公益活动现场

“这个小姑娘很和善,经常带吃的、用的来看我们。”“小徐是面冷心热,听不得别人有困难,总是想办法帮大家。”“我有啥都愿意和小徐说,说了我就好过些。”“我们都被她影响了,就觉得自己要努力帮助大家才行!”这些都是“精灵会”成员和受到帮助的人员对徐榕的评价。

渐渐地,大家感受到在徐榕身上,不仅有“锱铢必较”与“爱如潮水”的对撞,也有交融。她对需要帮助的人总是暖心暖语,但在捐赠物资清点、分发上非常严格。她在岗位上虽然原则规范挺到底,但也会耐心做业务指导。

经手业务不出错、难题困局能突破、业务专研有思考,徐榕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多次评获工厂“先进生产工作者”。“精灵会3月计划去儿童福利院活动,需要捐赠物资和志愿者……”近日,在接收到徐榕的倡议后,曾经评价她“不近人情”的同事们都积极响应,纷纷捐赠物资和报名活动。

“周末家人”活动策划及倡议

女性的美,千姿百态。刚柔并济的徐榕用她的兢兢业业、严谨规范为企业的发展作贡献,用她的爱心点亮人间更多的爱心,在自己的人生赛道上不断书写着自己的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